close

 

對愛我們的    天主要知恩、感恩

 

路十四     15~24

 

那時候,有一位同席的人聽了耶穌所說的話,

就向耶穌說:「將來,能在        天主的國裏吃飯

的,纔是有福的!」

耶穌給他說:「有一個人設了盛宴,邀請了許

多人;到了宴會的時刻,他便打發僕人去給被

請的人說:『請來罷!已經齊備了』。

眾人開始一致推辭;第一位給他說:『我買了

一塊田地,必須前去看一看,請你原諒我』。

另一位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試牠們,

請你原諒我』。

別的一位說:『我纔娶了妻,所以,不能去』。

僕人回來,把這事告訴了主人;家主就生了氣

,給僕人說:『你快出去,到城中的大街小巷

,把那些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都

領到這裏來』。

僕人說:『主,已經照你的吩咐辦了;可是,

還有空位子』。

主人對僕人說:『你出去,到大道上以及籬笆

邊,勉強人進來,好坐滿我的屋子』。

我告訴你們:先前被請的那些人,沒有一位能

嚐我這宴席的」。

 

聖言反省

 

路加藉此比喻不僅強調        天主恩寵的無償性,

還強調        天主對弱小者和外邦人的慈愛

筵席本來是為特定的受邀者擺設的,這些人卻

因各種理由推辭。

他們,可能指猶太社會的上層人士,也可能指

整個猶太民族,        天主的救恩本優先賜予他們

,他們卻不接受;所以,        天主也把救恩賜予

其他人。

這個比喻說明,不管我們是誰,無論我們怎樣

,        天主都為我們留有位置,並且賜予豐富的

恩寵。

只有我們忘恩負義的時候,沒有        天主不愛我

們的時候;讓我們常常以知恩、感恩的心對待

如此愛我們的        天主。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

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