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盡教友之責參與福傳工作?

 

路十九     1~10

 

那時候,耶穌進了耶里哥,正經過的時候,有一個人

名叫匝凱,他原是稅吏長、是位富有的人,他想要看

看耶穌是什麼人;但是,由於人多,不能看見,因為

他身材短小。

於是,他往前奔跑,攀上了一棵野桑樹,要看看耶穌

;因為,耶穌就要從那裏經過。

耶穌來到那地方,抬頭一看,對他說:「匝凱,你快

下來!因為,我今天必須住在你家中」。

他便趕快下來,喜悅地款留耶穌。

眾人見了,都竊竊私議說:「祂竟到有罪的人那裏投

宿」。

匝凱站起來、對主說:「主,禰看,我把我財物的一

半施捨給窮人;我如果欺騙過誰,我就以四倍賠償」

 耶穌對他說:「今天,救恩臨到了這一家;因為,他

也是亞巴郎之子;因為,人子來,是為尋找及拯救迷

失了的人」。

 

  反省

 

福音作者中,以路加的歷史感至為強烈;耶穌與匝凱

相遇的故事就是一例。

匝凱是耶里哥稅吏長的細節,除了指出天國和救恩寬

廣的幅度,即涵括所有社會階層,包括那些不被主流

會接納的人外,更強調救恩發生的歷史感和社會意

義。

兩人相遇的結果,是耶穌將匝凱從一種被隔離的孤獨

狀態重新帶回到與主和與人共融的團體中;而且,他

的改變是決心做一位誠實和有愛德的人。

因此,福傳,不是高空的活動計畫,是每一位基督徒

具體與某個人在某個地方相遇,並以兄弟、姊妹之情

互相幫助和成長。

我有盡教友之責參與福傳工作?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