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國柏

 

(St.Maximilian Mary Kolbe)

 

image

 

                    8月14日 

 

主曆一八九四年一月八日,聖國柏神父出生於波蘭

,父母是虔誠的        天主教徒,他特別敬愛聖母。

小時候,他做了一個夢:『那晚,我問聖母,將來

,我的生活會是怎樣子的?

聖母便前來,手中拿著兩個皇冠,一個是白色的、

一個是紅色的; 她問我選那一個?

白色代表我要保持我的貞潔、紅色代表我將會成為

殉道者。

我說:我兩個都要』。

聖國柏神父二十四歲時晉鐸;一年後,醫生宣佈他

一邊的肺已死亡,另一邊的肺也嚴重受損。

肺病並沒有阻礙他的傳教工作,他在波蘭建立了「

無原罪聖母之城」做為方濟會院及靈修中心。

他又成立了「無原罪聖母軍隊」,以祈禱,為轉化

罪人、異端支持者及與教會分裂者,並把他們奉獻

給無原罪聖母。

在他三十六歲那年,他遠赴亞洲傳教,途經埃及、

越南、中國    (上海、香港聖類斯學校,最後停留

在日本長崎,並在那裡建立了「無原罪聖母園」,

成立了方濟會院。

六年後,他被召回波蘭;不久,第二次世界大戰爆

發,他與其他的猶太人被遣送到集中營。

在集中營,他利用所有的機會,並偷偷地到每一張

病床說:我是        天主教神父,有甚麼可以幫忙?

在集中營,他帶領祈禱、聽告解、鼓勵在絕望中的

猶太人。

最為人感動的是,有一次,因有人逃出了集中營,

德軍抽籤選了十個人到刑房做為警告及懲罰;最後

被抽到的那位向軍官求情,希望能憐憫他有妻兒,

免他一死。

就在他求情後,聖國柏神父站到前面、對軍官說:

「讓我替他死吧!我是一位        天主教神父,沒有妻

子、也沒有兒女」;就這樣,他便到刑房等死。

因為刑房中沒有食物,兩星期後,其他九人都相繼

餓死了,只剩下聖國柏神父奇蹟地繼續生存。

最後,在主曆一九四一年八月十四日,德軍替國柏

神父打毒針結束他的生命,好能騰出刑房繼續他們

的屠殺行動。

主曆一九八二年十月十日,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冊封國柏神父為聖人。

每年的八月十四日、即聖母升天節的前一天,是聖

國柏神父的瞻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