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祈禱的人絕不會失落希望




教宗說:“我可以保證我想到所有的人,也想到每一位,


特別是在我每日舉行彌撒聖祭和頌念玫瑰經的時刻。


我很知道我能够爲教會和人類做的第一項服務就是祈禱,


因爲在祈禱的時候,我懷著信心把   上主交付給我的職務


以及教會和人民團體的命運都托付在   上主手中”。

教宗談到祈禱的例子說:“誰祈禱,即使處在艱困的局勢中,


甚至從人性上看來沒有希望之中,也决不會失望。


聖經如此教導我們,教會歷史也爲此作證。


事實上,我們可以找到祈禱支持聖人和基督子民生命旅途的許多例子。


在我們當代的見證中,我願意舉出近日我們所紀念的兩位聖人爲例,


一位是聖女艾迪特·施泰因修女,又名十字架·德肋撒·本篤,我們在八月九日紀念了她;


另一位是八月十四日,聖母升天瞻禮前夕要紀念的聖馬克西米蘭·馬利亞·柯爾貝神父。


這兩位聖人都在奧斯維茲集中營以殉道結束了他們現世的生命”。

教宗繼續說:“表面看來,這兩位殉道聖人的一生可能被視爲失敗。


然而, 天主愛的光輝正是在他們的殉道事蹟中彰顯出來,


這個愛戰勝自私自利和仇恨的黑暗。


在納粹迫害如火如荼的時候,聖馬克西米蘭·柯爾貝神父這樣說:


‘仇恨不是創造的力量,只有愛才是’。


他慷慨替代一起坐監的同伴獻出自己的生命,就是他的愛的英勇見證,


這項奉獻于一九四一年八月十四日餓死在監獄中達到巔峰”。

教宗又說:“次年(一九四二年)八月六日,


埃迪特·施泰因修女悲慘結束生命前三天,


她走進荷蘭艾赫特(Echt)隱修院幾位修女身邊說:


‘我已經準備好面對一切。耶穌也在我們當中。


到目前爲止,我還能够很好地祈禱,我全心說:萬福十字架,唯一的希望’。


那些逃過恐怖屠殺的見證人叙述說:艾迪特·施泰因修女穿著加爾默洛隱修會的修服,


理智清醒地地走向死亡時,態度充滿安詳,心情寧靜,舉止穩重,不斷留意他人的需要。


可見祈禱就是這位歐洲女主保的秘訣”。

最後,教宗說:“聖母經是聖馬克西米蘭· 柯爾貝神父伸出手臂,


接受致死的石炭酸注射時,所做的最後祈禱。


令人感動的是我們得以證實:


懷著謙遜和信賴之情向聖母祈禱,乃是勇敢和內心平靜的泉源。


在我們準備慶祝聖母升天瞻禮之際,讓我們更新我們對聖母的信賴,


她從天庭以母愛時時刻刻關注著我們。


我們在家中頌念聖母經時所祈求于她的,正是在我們現今和死亡的時刻爲我們代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