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福伯多祿日肋米

 

(Bd.Peter Geremia)  

 

                   3月10日

 

主曆一四五二年

 

真福伯多祿日肋米的父親是一位法學家;伯多祿

日肋米十八歲入波羅諾大學攻讀法學;有時候,

教師缺席,即由伯多祿日肋米代課。

伯多祿日肋米快要畢業的時候,有一天,他正在
房內用功讀書,突然,聽到有人在敲窗,他覺得

很奇怪;因為,這扇窗是在三層樓的。

他問道     :   『誰在敲窗 ? 』

外面有聲音答道     :   『我是你的表兄;我畢業後,

執行律師業務,在社會上很有地位,你是知道的。

為了獲取金錢和名譽,我不擇手段,違反良心,

接受違反公義的案件;如今,我死了,到了

天主台前,被判墬入永火的地獄;我未到地獄去

以前,奉        天主派遣、來警告你,切勿蹈我的覆

轍』。

伯多祿日肋米如夢初醒,立即發誓終生守貞。

第二天,他買了一條鐵鍊、束在身上;這條鐵鍊

深深扣入肉裏,一共五十一年;他死後,殮葬時

,人們還看見鐵鍊扣入肉裏。

伯多祿日肋米不久就入多明我會修道,他父親聞

訊大怒,親自趕到波羅諾,想強迫兒子離院,繼

續研究法律。

伯多祿日肋米求        上主賜他既能完成修道的志願

,同時也能獲得父親的諒解;父子倆人會了面,

父親回心轉意,給了伯多祿日肋米祝福。

伯多祿日肋米晉鐸後,成為一位有名的講道家,

勸化了許多人回頭、改過。

聖味增爵斐勒略到了波羅諾,對伯多祿日肋米的

工作成績異常欽佩,勸他繼續為主多多服務。

伯多祿日肋米以神學家的身分出席佛羅稜薩會議

,他的學識受到教宗歐日尼五世的重視,教宗擬

擢升他擔任重要聖職;伯多祿日肋米一再謙辭,

後來,勉強擔任西西里監牧的職位;但是,聲明

他的職務限於重整修院規律。

伯多祿日肋米在西西里的任務結果很圓滿;他的

講道也備受眾人歡迎。

當伯多祿日肋米在巴萊馬擔任修院院長的時候,

有一天,院內缺乏食物,那天,恰巧是星期五,

伯多祿日肋米知道附近有一艘漁船,船上有許多

魚;他就搭了一隻小舟,去乞討幾尾小魚。

漁夫嚴厲拒絕,伯多祿日肋米悄然引退;可是,

就在那時候,船上的漁網突然破裂,魚紛紛躍入

海中,漁夫大驚,遂向伯多祿日肋米求恕。

伯多祿日肋米畫了一個十字,那些漏網的魚又自

動躍入網中。

主曆一四五二年,伯多祿日肋米安逝主懷;主曆

一七八四年,他被榮列為真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