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們以完全的愛去做每件事

 

路十九     11~28

 

當眾人聽耶穌講話的時候,耶穌因為已臨近

耶路撒冷,而且他們都以為        天主的國快要

出現,遂設了一個比喻說:「有一位貴人起

身到遠方去,為取得了王位再回來。

他將自己的十位僕人叫來,交給他們十個「

米納」(銀幣),並囑咐說:你們拿去做生

意,直到我回來。

他本國的人一向懷恨他,遂在他後面派代表

去說:我們不願意這人為王統治我們。

他得了王位歸來以後,便傳令將那些領了他

錢的僕人給他召來,想知道每個人做生意賺

了多少。

第一位前來說:主!你的那個「米納」(銀

幣)賺了十個「米納」(銀幣)。

主人給他說:好,善僕!你既然在小事上忠

信,你要有權掌管十座城。

第二位前來說:主!你的那個「米納」(銀

幣)賺了五個「米納」(銀幣)。

主人也對這人說:你也要掌管五座城。

另一位前來說:主!看,你那個「米納」(

銀幣),我收存在手巾裡。

我一向害怕你,因為,你是一位嚴厲的人;

你沒有存放的,也要提取;沒有下種的,也

要收割。

主人向他說:惡僕!我就憑你的口供定你的

罪;你不是知道我是位嚴厲的人,沒有存放

的,也要提取;沒有下種的,也要收割的嗎?

為什麼你不把我的錢存於錢莊?待我回來時

,我可以連本帶利取出來。

主人便向侍立左右的人說:你們把他那個「

米納」(銀幣)奪過來,給那有十個的。

他們向他說:主!他已有十個「米納」(銀

幣)了。

我告訴你們:凡是有的,還要給他;那沒有

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從他奪去。

至於那些敵對我、不願意我做他們君王的人

,你們把他們押到這裡,在我面前殺掉」。

耶穌說了這些話,就領頭前行,上耶路撒冷

去了。

 

聖言反省

 

路加將此比喻置於耶穌準備進耶路撒冷受難的框架

裏,顯然別有用意,他似乎把比喻中那位尊貴的人

看做進京赴死的耶穌。

「耶穌的王位」是以愛的犧牲取得的;祂的離世,

意味著天國或教會日後要靠門徒們來發展,這個使

命,就是耶穌交給他們的「銀子」。

教會及其所領受的一切寶藏,都是        天主愛人的標

記。

愛的本質是分享,所以,不能被埋藏起來,反而應

被發揚出去,讓更多人受益。

愛,不在事情的大小,在心力傾注的多少;以大愛

做事,即使事小,意義甚大;以小愛做事,即使事

大,意義甚微;讓我們以完全的愛去做每件事。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