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十七日,在聖瑪爾大之家的清晨彌撒中

,教宗方濟各表示,透過當天選讀的路十七26

~37福音,教會邀請我們省思世界的終結以及

我們每個人的終結

福音敘述了人們在洪水滅世和火燒索多瑪城前

的日常生活:吃喝、買賣、婚嫁,直到

上主大顯威能的那一天,那時一切都將改變。

教宗說,教會是母親,她希望我們每個人省思

自己的死亡。

我們都習慣了生活的常態:時間表、事務、工

作、假期,我們認為生活將一直這樣持續下去

;然而,總有一天,耶穌將召叫我們、對我們

說:『來吧!』

對有些人,這召叫將突然降臨;對另一些人,

他們卻得經歷長期的病苦。

我們不知道什麽時候;但是,召叫一定會來,

那將是一個驚喜,之後,還有另一個

上主的驚喜、即永生。

因此,教會在這些日子對我們說:『停一停,

下來,想一想死亡』。

教宗指出某些常出現的情況:參加殯葬守夜禮

、或前去掃墓,已成了一個社會行為,人們去

那裡與他人聊天、有時候也吃酒席,這些活動

更像是一種聚會,為的是不去思考。

今天,教會、        上主慈善地對我們每個人說:

『停下來、停下來,生活不會天天如此;不要

習慣地認為這將一成不變。

有一天,你會被帶走,另一位被留下;你將被

帶走』;那是跟著        上主走了。

想一想我們的生命必將終結,這對我們有好處

;例如,在開始一個新的工作日時,我們可以

這樣省思:『今天,或許是我的最後一天,我

不知道;但是,我將努力工作』。

在家庭關係中、在我們去看病時,也是如此。

想一想,死亡,並不是不好的幻想,它是一個

事實;是好、是壞取決於我,取決於我怎麽想

;但是,該來的總會來。

到那個時候,我們將與        上主相遇,這是死亡

的美好;那是與      上主的相遇。

祂將前來會晤我們、對我們說:『來、來,蒙

我        父祝福的人,跟我來吧!』

當        上主的召喚降臨時,我們沒有時間收拾自

己的東西。

教宗談到一位司鐸最近向他敘述的故事:

有一天,我遇到一位司鐸,65歲左右,他有些

不舒服,感覺不好,於是去看醫生。

醫生在診斷後,對他說:您得了這個病,這可

不是良性的,或許,我們有時間阻止它,我們

可以這樣治療。

如果,病情依然惡化,我們再用另一種方法。

如果,還是不行,我們就順其自然吧!我會陪

你走到最後。

這真是一位好大夫!

最後,教宗勉勵道,我們也應當如此,讓我們

在這條路上互相陪伴,盡一切努力;但是,要

始終著眼於那裏,那一天,        上主將前來接我

,帶我到祂那裏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