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懇求耶憐憫的是什

 

路十八     35~43

 

耶穌將近耶里哥時,有一位瞎子坐在路旁討飯,聽見

群眾路過,便查問是什麼事。

有人告訴他:是納匝肋人耶穌經過。

他便喊叫說:「耶穌、達味之子,可憐我吧!」

前面走的人就斥責他,叫他不要出聲;但是,他越發

喊叫說:「達味之子,可憐我吧!」

耶穌站住,叫人把瞎子帶到自己跟前來;當他來近時

,耶穌問他說:「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

他說:「主,叫我看見」。

耶穌對他說:「你看見吧!你的信德救了你」。

他立刻看見了,遂跟隨著耶穌、光榮        天主;所有百

姓見了,也都頌揚        天主。

 

反省

 

耶里哥的盲人不向耶穌求金錢、衣服和食物,只求能

看見;一旦,他獲得治癒後,便像撒瑪黎雅的痲瘋病

人一樣,跟隨耶穌、一路讚頌光榮        天主,不是忘恩

負義、逕自離去。

可見,這位盲人眼盲心不盲,內心充滿恩寵和智慧。

在現實生活中,不乏許多身體殘障、心靈健康、知足

喜樂的人;然而,身強力壯卻心靈萎弱、精神晦暗的

人亦不少。

人人都希望身、心、靈健康和活潑,我需要懇求耶穌

憐憫的是什麼地方?

求主賜我整合之恩。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