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踩到 一塊年糕說起


過年前,有一家人自己做年糕一陣忙亂後,終於把年糕做好。


媳婦順手把年糕放在廚房地上晾著;到了晚上,丈夫回來,不小心一腳


就踩到年糕。他縮回沾滿年糕的腳後馬上對四周一臉惋惜的向家人說  :


非常抱歉,都是我太大意了 !』


小姑立刻接腔  : 其實是我不好剛剛我進來時也差點踩到如果,我


多做一點事把它移開就沒事了』。


在旁的媳婦也連忙說  : 『唉呀 ! 是我的不對我做好的年糕應該放在適當


的地方啊 ! 』


婆婆也不願讓其他人自責搶著說  :『原本廚房是開著燈的都是我為了


省電才關的沒想到造成更大的損失』。


最後,公公在一旁也說  : 『! 我進出廚房多次早該想到有人進來


可能會踩到年糕我應該早做防範』。


一個人踩壞大家滿心期待的年糕但是,都沒有責怪別人,反而願意攬起


責任,展現一家人彼此的體貼、包容;這多麼幸福啊 !


想想看如果,起初踩到年糕的人大罵  : 誰把年糕放在地上的 ﹖


小姑也說  : 『都是嫂嫂妳害我們沒得好吃了 !』


這樣發洩情緒責怪別人氣氛就會非常緊張、充滿火藥味 沒有一個人


能享受到真正的幸福。


什麼是幸福呢 ﹖


就是捨棄自己的感覺為對方著想處處願意擔負責任。


要彼此分擔重擔家庭才會溫馨、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