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地全心信賴     天主

 

瑪十八     1~5

 

就在那時刻,門徒來到耶穌跟前說:「在天國裏

究竟誰是最大的?」

耶穌就叫一位小孩來,使他站在他們中間說:「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變成如同小孩一樣,

你們絕不能進天國。

所以,誰若自謙自卑如同這一位小孩,這人就是

天國中最大的。

無論誰因我的名字收留一位這樣的小孩,就是收

留我」。

 

聖言反省

 

一位從未跨出隱修院半步的修女,竟然成為與東亞

宗徒方濟各•沙勿略比肩的傳教主保;一位自認為

與高山仰止的大聖人相比,不過是渺小沙粒的普通

人,竟然成為出名、受愛戴的偉大聖女之一;一位

從未講過道、教過書,只寫過自傳和日記的年輕人

,竟然躋身聖師的行列;這一切都得力於她的「神

嬰小道」,即「像小孩子一樣」的生活信仰。

這意味著,以孺子之心信賴        天主,全然交托,在

毫無保留的愛和被愛中展現生命;如此的生命自

是最討        天主歡心的,因而,在祂眼中是最大的。

我能謙卑地全心信賴        天主嗎?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