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天主賞賜我們做基督徒的恩寵

 

瑪十八     1~510

 

就在那時刻,門徒來到耶穌跟前說:「在天國裏

究竟誰是最大的?」

耶穌就叫一位小孩來,使他站在他們中間說:「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變成如同小孩一樣,

你們絕不能進入天國。

所以,誰若自謙自卑如同這一位小孩,這人就是

天國中最大的。

無論誰因我的名字收留一位這樣的小孩,就是收

留我。

你們小心,不要輕視這些小子中的一位;因為,

我告訴你們,他們的天使在天上常見我在天之

父的面」。

 

反省

 

耶穌常常以小孩為例子,提醒門徒們不要因年齡

的增加便喪失了謙遜、坦誠、簡單和喜樂的特質。

不幸的是,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

因創傷產生自我防衛心,有些甚至人格扭曲。

人與人、團體與團體、政黨與政黨、國家與國家

之間,免不了因為利益勾心鬥角,爾虞我詐,使

做人、做事越見複雜。

今天,讓我們懇求做基督徒、        天主兒女的恩寵

,重新默想「聖女小德蘭的神嬰小道」,幫助我

們回歸赤子之心,重拾美好的本性。

明心見性,自然就看見天國充滿愛與喜樂的願景。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