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有善報

 

聖若望鮑思高神父在他被祝聖為神父後,到處有人

請他首祭;有一次,他騎在馬背上,正想著他今天

所準備的道理已滿意了,立刻,有一群麻雀飛過,

驚嚇了他騎的馬,鮑思高神父很快就從馬背上摔了

下來。

剛好,有一位停下來休息的農夫看到這一幕,馬上

跑過來,並且招呼其他的人來幫忙,一起抬鮑思高

神父回到家,還請來醫生好好照顧鮑思高神父。

三天之後,鮑思高神父才醒過來,他問:「我怎麼

在這裏呢?」

那位農夫才一五一十地告訴鮑思高神父。

鮑思高神父說:「那麼,你為什麼要救我呢?」

農夫說:「以前,我很自私,只顧自己的生活;但

是,在二十年前,在過年前,我辦了許多年貨,當

我路過碧基村時,我的驢子負荷不了,就摔到泥沼

地裡;一時,我也動彈不得,只好喊叫。

有一對兄弟就前來幫忙,他們的母親也待我很好;

於是,我決定學習他們一家人的愛心」。

農夫問:「神父,你是那裏人呢?」

鮑思高神父回答:「我是碧基村的人;那對兄弟就

是我跟我的弟弟」。                      (摘自鮑思高傳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