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二零年《世界傳教節》教宗方濟各文告:

 

我在這裏,請派遣我!

 

五月三十一日、聖神降臨節,聖座公佈了教宗

方濟各二零二零年《世界傳教節文告》,文告

的主題是『我在這裏,請派遣我!』

該文告把教會的福傳使命與當前新冠病毒疫情

大流行聯繫起來,全面闡述當今教會的傳教使

命。

文告的主題取自《依撒意亞先知書》第六章第

八節:『我在這裏,請派遣我!』

今年十月十八日,普世教會將慶祝第九十四屆

世界傳教節。

在文告中,教宗首先回顧了他於三月二十七日

在聖伯多祿廣場帶領普世信友的默想祈禱:「

我們意識到,我們在同一艘船上,所有的人都

脆弱和迷茫;但是,重要和必要的是,所有人

都蒙召一起划槳、都需要互相安慰。

我們都在這艘船上……;就像那些門徒們一樣

,異口同聲焦慮地說『我們要喪亡了』(谷四

38),我們也是這樣,我們意識到了不能靠每

個人自己的力量向前,只有一起向前」。

文告接著表示:我們真的很害怕、迷失了方向

、感到恐懼;痛苦和死亡使我們感受到了我們

人性的脆弱;同時,我們都承認所有人都強烈

渴望生命、渴望擺脫邪惡。

在此背景下,傳教的召叫,為了愛        天主、愛

近人而讓我們走出自我的邀請,代表了分享、

服務、轉禱的契機;        天主交給每個人的使命

,讓人從恐懼和封閉的自我過渡到因著奉獻自

己而重新找到和更新的自我。

隨後,教宗在文告中提醒信友們,傳教使命是

一個回答,自由、自覺地回應        天主的召叫;

但是,只有當我們在教會內善度與活生生的

耶穌之間個人愛的關係時,才能感受到這一召

叫。

我們自問,我們是否準備好了在我們的生活中

接納聖神的臨在?

總之,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俯聽傳教的召叫?

我們準備好毫無保留地按照        天主的意願服務

了嗎?(參閱:路一38

這一內在的願意對回應        天主是十分重要的:

『我在這裡,請派遣我!』

這不是抽象的概念,是在今天和歷史中。

教宗清楚地指出,當前的疫情大流行給教會的

傳教使命帶來了挑戰,對此,文告特別寫道:

疾病、痛苦、害怕、隔離在挑戰我們;那些孤

獨死亡的人、被拋棄自生自滅的人、失去工作

和薪水的人、沒有家和食物的人,他們的貧困

在困擾著我們;被迫保持距離、留在家裡,我

們應邀去重新發現我們需要社會關係,還有與

天主的團體關係。

教宗接著表示,這使我們更加關注我們與他人

建立關係的方式。

祈禱,        天主觸及和感化我們心靈的祈禱,使

我們向弟兄、姐妹們對愛、尊嚴和自由的需要

敞開心扉,還有照顧所有受造物……在此背景

下,        天主提出的問題『我將派遣誰呢?』再

次擺在了我們面前、期待我們給出一個慷慨、

堅定的答案『我在這裡,請派遣我!』

文告總結道,慶祝世界傳教節,也意味著重申

祈禱、反省和奉獻物質援助是積極參與耶穌在

祂的教會內使命的機遇。

文告同時也指出,十月十八日、主日彌撒禮儀

中募集的奉獻,是為了支持宗座傳教善會以教

宗的名義所展開的傳教工作。

最後,教宗勸勉眾人懇求聖母,願至聖童貞瑪

利亞、福傳之星、受難者的慰藉、她聖子耶穌

的傳教門徒,請繼續為我們代禱、支持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