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出離世界,卻又不屬於這個世界

 

若五      31~47

 

那時,耶穌對猶太人說:「如果,我為我自己做證

,我的證據不足憑信;但是,另有一位為我做證,

我知道祂為我做的證足以憑信。

你們曾派人到若翰那裏去;他就為真理做過證。

其實,我並不需要人的證據;我提及這事,只是為

叫你們得救。

若翰好比是一盞點著而發亮的燈,你們只一時高興

享受了他的光明。

但是,我有比若翰更大的證據,即        父所託付我要

我完成的工程,就是我所行的這些工程為我做證,

證明是        父派遣了我。

派遣我來的        父,親自為我做證;你們從未聽見過

祂的聲音、也從未看見過祂的儀容,並且你們也沒

有把祂的話存留在心中;因為,你們不相信祂所派

遣的那位

你們查考經典,因你們認為其中有永生,正是這些

經典為我做證;但是,你們不願意到我這裏來,為

獲得生命」。

「我不求人的光榮;而且,我認得你們、知道在你

們內沒有        天主的愛情。

我因我        父的名而來,你們卻不接納我;如果,有

人因自己的名而來,你們反而接納他。

你們既然彼此尋求光榮,卻不尋求出於唯一

天主的光榮,你們怎麼能相信我呢?

不要想我要在        父面前控告你們;有一位控告你們

的,就是你們所寄望的梅瑟。

若是你們相信梅瑟,必會相信我;因為,他是指著

我而寫的。

如果,你們不相信他所寫的,怎麼會相信我的話呢

?」

 

聖言反省

 

耶穌向猶太人表明,祂的所做所為證明了       

天父的大能;因為,不可見的        天父藉著祂將自己

顯示給世人。

遺憾的是,習慣以人的思維觀念和推理邏輯來領悟

超性事物的猶太人(當然,也包括今天的你和我)

,常將目光聚焦在純人性的層面上、或者迷失在追

求脫離實際的「神學」,甚至「玄學」中。

但是,耶穌沒有為了獲得人的接受和稱讚,就忘卻

自己和        天父的關係,更沒有在意能討人喜歡的工

作;自始至終,祂秉持的原則都是在人群中,特別

是在弱勢群體中,承行        天父的旨意、見證天國的

來臨。

這正是祂為門徒們祈禱的願景:不出離這個世界,

卻又不屬於這個世界(參閱若十七6~19)!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