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    天主的恩寵,我什麽都不能成就

 

                         陳神父默思日記

 

做爲教友,最常聽到的就是:好難哦 ! 我太軟弱了

,沒法做到耶穌的教導;我又不是聖人,怎麽可能

做到?

我要說,真的很難;大德蘭也很實在,不斷地告訴

我們,很難、的確很難,走到生命的盡頭都做不到

;但是,        天主看的是人心,我們有沒有努力,一

步一脚印地跟隨?

最後,門徒也明白了;所以,不是求立即升天,是

求        天主信德的恩寵一點一點地增加。

天主知道我們的軟弱,所以,        天主的慈悲就是針

對我們的軟弱;主耶穌傳遞了這慈悲的訊息:

天主的寬恕不會斷、愛不會停歇,主基督願意為我

們的罪繼續懸掛在十字架上,只要我們願意悔改。

我們人類跌倒了;主耶穌來到人世間,就是為了準

備我們、治癒我們的不忠。

因為不忠,所以,我們不聽;不聽,何來服從?

忠心,來自信德;沒有信德的人,何來忠誠?

所以,我們說做不到,我們所有的藉口,說實在的

,就是來自信德的問題。

十字若望說,誰能體會        天主的臨在?答案就是:

信德讓我們領受到        天主臨在的奧秘;所以,耶穌

福音最大的基礎就是信德,信德讓我們得救。

主耶穌來,就是治癒我們的的不忠,祂不斷地用愛

來贏取我們的信德、不斷地給我們每個人生命許許

多多的,譬如     :   奇蹟、光照、頓悟、安慰等神秘的

經驗來給我們獲得望德,這些都能增强我們對

天主的信。

主耶穌基督走過了這些人間的每一步、説的每一撇

、在地上寫的每一畫,最後,在祂被釘在十字架上

時,大家才明白:這是何等的愛情,只有

天主才能給予的愛情;祂就是        天主子啊!

耶穌爲何要用死亡來換取我們的罪過、保守我們的

生命、用祂的寶血和肉體餵養我們?

因爲,我們本來就是        天主的孩子;一位人間的父

母可以放棄自己的孩子、世界可以捨棄自己的子民

,但是,        天主無法不愛自己的孩子。

『信耶穌得救!』我終於明白了,我的得救就是因

『信』,分享著        天主的恩寵,才能讓我有更大的

力量。

所以,我不再說我不行、不再說我又不是聖人;因

爲,我的確就是如此;因此,我才需要透過

天主的恩寵來面對世界的種種阻礙、回家的障礙,

讓我們悔改。

我終於明白了,爲何        天主要我們信、要我們愛祂

在萬有之上,不是因爲祂存在的需要,在我們身上

尋找自己的存在感;不是沒有我們的信、沒有我們

的愛,祂就不存在;魔鬼奪取了我們的信,就丟失

了        天主的愛,不是        天主不愛我們,是我們選擇

不愛        天主;選擇不愛        天主,也就選擇放棄了

天主的恩寵。

我們的生命需要恩寵;沒有恩寵,我們什麽都不能

成就。

有人說:沒有        天主,他生活依然很好!

我說:感謝        天主!        天主真的很愛你!

我也曾如此地覺得自己是很被愛的;雖然,我並不

認識        天主!

現在,我信了;因爲,我現在看到更多是我的無力

、無助,看到一直相信的自己好累!

今天的福音驅趕了我的驕傲,我聼進去了;誡命中

最大的,不是世界的法律、不是世人所謂的:一切

都在你的掌握中的道理;是能夠藉著全心、全靈、

全力愛        上主的信德中這因信結出的愛,為我贏得

了        天主的慈悲和恩寵,也因這恩寵,讓我能夠愛

近人、愛一切。

還在說無法寬恕、無法接受得罪你的人、傷害你的

人?

這一切失去愛的力量,沒有什麽可以治癒,唯有信

德下的愛,在        天主的愛内,        天主才能聖化和升

華我們的愛。

主耶穌是催生愛的        天主,如十字若望所言:沒有

愛的地方,注入愛,就是導引愛;這就是這個道理

:愛        天主在萬有之上,        天主就會導引我們更多

的愛!正如大德蘭説的:        天主能夠擴大我們愛的

能力!

好難哦!我又不是聖人

你願意努力地選擇去信祂?

小德蘭,求你給我這個恩寵,一顆只管信的心!

因爲,你看到了        天主的愛,讓你的愛成爲了生存

的唯一目的,愛成爲了你的聖召,讓小小的你成爲

天國最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