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二零一三年三月十九日,在聖伯多祿廣場,

教宗方濟各主持就職大典。

 

年前、即二零一三年三月十九日、大聖若瑟瞻禮當天

教宗方濟各在聖伯多祿廣場舉行就職大典;在不同機會的

講話中,對大聖若瑟特別虔敬的教宗體現出他對聖人的孝

愛和尊敬。

在就職大典的彌撒講道,教宗以聖若瑟守護的職責為中心

說,聖若瑟是守護者;因為,他懂得聆聽        天主,讓祂的

旨意來引領自己。

正是如此,他極度關注        天主託付予他的人、曉得洞悉事

情發生的真相、關注周遭的事,並做出最明智的決定。

透過大聖若瑟的榜樣,我們可以看到,如何自由和及時地

回應        天主的召叫。

二零一五年元月十六日,在菲律賓馬尼拉的亞洲競技場購

物中心,教宗會見當地的家庭時表示,我要告訴你們一件

非常私密的事,我很愛大聖若瑟;因為,他是一位堅強又

沉默的人。

我的桌上放了一尊大聖若瑟的睡夢像,他在睡夢中照顧教

會;沒錯,我們知道,他會這麽做。

當我碰到難題,我就寫張小紙條、放在大聖若瑟像的下方

,讓他夢到我寫的內容!

這意味著向他說:請你為這個難題祈禱。

去年、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日,在聖瑪爾大之家清晨彌撒

講道中,教宗也提及大聖若瑟,並祈求聖人的轉禱說:『

今天,願他幫助我們眾人有能力做夢;當我們為偉大的事

、美善的事做夢時,我們就會接近        天主的夢,也就是

天主想要在我們身上成就的夢;願他幫助青年勇於做夢,

敢於冒險履行他們所夢見的艱巨任務;願他幫助我們眾人

秉持義人的態度增進忠貞;因為,他是在靜默和溫柔中成

長的義人,能夠守護自己和他人的軟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