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主耶幫助我走出自我的狹隘

 

聖瑪竇福音五     43~48

 

那時候,耶穌對祂的門徒說:「你們一向聽說過:

『你應愛你的近人、恨你的仇人!』

我卻對你們說: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當為迫害你

們的人祈禱,好使你們成為你們在天之      父的子女

;因為,祂使太陽上升,光照惡人,也光照善人;

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你們若只愛那愛你們的人,你們還有什麼賞報呢?

稅吏不是也這樣做嗎?

你們若只問候你們的弟兄,你們做了什麼特別的呢

?外邦人不是也這樣做嗎?

所以,你們應當是成全的,如同你們的

天父是成全的一樣」。

 

反省

 

愛近人、恨仇人,是一般世俗的標準;耶穌要求門

徒們向        天父學習「成全的愛」。

「成全」,聖經的意義是「完整」和「專一」,以

天主的圓滿為典範。

人的愛,傾向分裂、區分和自私;         天主的愛,是

完整、圓滿和無私的;耶穌以具體行動為成全的愛

做了見證:祂在十字架上寬恕仇人。

現代聖人德肋撒姆姆也說過:「從未有過怨恨能夠

消滅怨恨,惟獨愛能做得到」。

「假如,你愛至成傷,你會發現,傷沒有了,卻有

更多的愛」。

求主耶穌幫助我走出自我的狹隘,去愛、去給予、

去寬恕並治癒。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