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福額我略 (Bd.Gregory Barbarigo)  

                               6月18日

帕彫亞主教、樞機主教,公元一六九七年

主曆一六二五年,真福額我略生於意國威尼斯城;他青年

時,隨威尼斯大使出席歷史上有名的門斯德會議,簽訂威

斯法利合約。

在門斯德會議上,額我略結識了教廷大使吉奇,吉奇非常

賞識額我略的才德;後來,吉奇當選教宗,就是亞歷山大

七世;那時,額我略已棄家、修道,晉陞鐸品。

畢加木主教出缺,教宗委派額我略繼任;主曆一六六零年

,額我略被擢升為樞機主教;四年後,他擔任帕彫亞主教

額我略致力傳揚聖教,功績彪炳,後人稱他為【聖嘉祿第

二】;他律己嚴、待人寬,解衣推食,博施濟眾。

額我略創立學校、修院、印刷所和圖書館,對學術頗有貢

獻。

主曆一六九七年六月十五日,額我略安逝主懷;主曆一七

六一年,他被榮列為真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