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基督徒生活的基礎是: 耶穌為我們祈禱

十月二十八日,在聖瑪爾大之家的清晨彌撒講道中,

教宗方濟各做了上述表示;他強調,基督徒應該信賴

主耶穌的祈禱、耶穌為我們的祈禱。

當天的《福音》記述,耶穌在徹夜祈禱後揀選門徒的

事蹟(路六12~19)。

教宗首先引用聖保祿宗徒的話強調   : 『教會的角石是

耶穌;沒有耶穌,就沒有教會』。

然後,教宗闡明這段《福音》的一個細節,幫助我們

做默想;教宗說:『耶穌出去,上山祈禱;祂徹夜向

天主祈禱。

之後,祂才做其他的事:向人宣講、揀選門徒、治癒

病人、驅逐魔鬼。

不錯,教會的角石是耶穌,更是祈禱的耶穌。

耶穌祈禱,持續不斷地為教會祈禱。

教會的角石是主耶穌,祂在       天父面前為我們代禱、

為我們祈禱。

我們向祂祈禱;但是,基本上,是祂為我們祈禱。

教宗重申,耶穌總是為祂的門徒祈禱;在最後晚餐中

也如此。

耶穌在顯奇蹟之前,先祈禱;我們想到,耶穌在復活

拉匝祿時,祂先向       天父祈禱。

耶穌在橄欖山上祈禱;祂在十字架上臨終時也祈禱;

祂的生命是在祈禱中結束的。

我們的保障、我們的基礎及我們的角石就是:

耶穌為我們祈禱!耶穌為我祈禱!

我們每一個人都能這樣說:我很肯定,耶穌為我祈禱

;耶穌在       天父面前提到我的名字。

教會的角石就是祈禱中的耶穌。

讓我們再想想,耶穌在苦難前的那段福音;耶穌告訴

伯多祿說:『西滿、西滿,看,撒殫求得了許可,要

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但是,我已為你祈求了,為叫

你的信德不致喪失』(路廿二31~32)。

教宗解釋說:耶穌對伯多祿說的那席話,也是對你說

的;祂對你、對我及對眾人說:『我已為你祈求了,

我為你祈禱、我正在為你祈禱』。

耶穌來到祭臺上,是來為我們代禱、為我們祈禱,一

如祂在十字架上時那樣

教宗總結道:耶穌的祈禱,讓我們感受到巨大的保障

,我隸屬於這個堅固的團體;因為,她有耶穌做角石

,而且是為我祈禱、為我們眾人祈禱的耶穌。

今天,我們應該默想教會、省思教會的這項奧蹟    :

我們眾人如同一座建築物,這建築物的基礎卻是耶穌

、為我們祈禱的耶穌、為我祈禱的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