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應以愛的回饋安撫主耶穌

 

路十三     31~35

 

這時刻,有幾位法利塞人前來給耶穌說:「祢離開

這裏,走罷!因為,黑落德要殺祢」。

耶穌給他們說:「你們去告訴這個狐狸罷!看,我

今天、明天驅魔、治病,第三天,就要完畢;但是

,今天、明天以及後天,我必須前行,因為,先知

不宜死在耶路撒冷之外。

耶路撒冷、耶路撒冷,你屢次殘殺先知、用石頭擊

斃那些奉命到你這裏來的人;我多少次願意聚集你

的子女,如母雞聚集自己的雛雞在牠翅翼下;可是

,你們偏不願意。

看罷!你們的房屋必給你們撇下;但是,我告訴你

們:你們斷不能再看見我,直到你們說:因主名而

來的當受讚頌的時刻來到」。

 

聖言反省

 

當耶穌知道,那將『把祂視做奉        上主之名而來

』、喊著「賀三納」熱烈歡迎祂進入耶路撒冷

的猶太人,會隨從宗教領袖和黑落德、比拉多等

人把祂處死,可想而知,祂會有怎樣的感受。

然而,祂並沒有因自身的命運感到悲傷;那更讓

祂悲傷和揪心的,正是那些背棄和殺害祂的人。

祂沒有把他們看做敵人,反把他們當做子女,祂

的悲傷來自這些子女;因為,他們不願像小雞聚

在母雞的翅膀下享受呵護一樣去接受祂的關愛與

呵護,他們便因此在靈性上受到傷害,甚至喪亡。

讓我們體會耶穌的心情,並以愛的回饋安撫祂。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

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