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能溫和有耐心地待人接物嗎?

 

路十三     18~21

 

耶穌又說:「        天主的國相似什麼?我要把它比做

什麼呢?

它相似一粒芥子,人取來種在自己的園中,它遂生

長起來,成了大樹,天上的飛鳥都棲息在它的枝頭

上」。

祂又說:「我要把        天主的國比做什麼呢?

它相似酵母,女人取來藏在三斗麵中,直到全部發

酵」。

 

反省

 

芥子和酵母本來是微小的;但是,放在土壤和麵粉

中,就會開始發芽或發酵,前者長成參天大樹、後

者變成一團發麵;然而,這一過程是悄悄發生的,

不容易為肉眼所感知。

耶穌以芥子和酵母比喻天國,正是因為它那非暴力

、不強勢,卻持續成長的溫和力量。

天國的特質提醒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懷著耐心

和信心;天國「已經」來到,但是,「尚未」圓滿。

另一方面,我們也要以同樣的耐心和信心面對他人

的成長,萬萬不可揠苗助長。

待人接物時,我能溫和有耐心嗎?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