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讓你想到甚麼?

 

有位老人愛清靜;可是,附近常有小孩玩耍,吵得要命

;於是,他把小孩子召集過來說  : 我這裏很冷清,謝謝

你們讓這裏熱鬧起來;說完,發給每人三顆糖。

孩子們很開心,天天來玩。

幾天後,只給每人二顆糖;再後來,只給一顆糖;最後

,就不給了。

孩子們生氣地說,以後,再也不來這裏給你熱鬧了。

老人清靜了。

【領悟】:  抓住人性的弱點,無事不成。

 

兩匹馬各拉一輛貨車,一匹馬走得快、一批馬走得很慢

;於是,主人把走得慢的那輛貨車的貨全都搬上走得快

的那輛馬車上。

走得慢的馬笑了;牠說  : 嘿,越努力越遭折磨 !

誰知道,主人後來想,既然,一匹馬就能拉車;幹嘛,

要養兩匹馬 ?

最後,懶馬被宰吃掉了;這就是經濟學中的懶馬效應。

【領悟】 :  讓老闆覺得你可有、可無,你被踢開的日子

就不遠了。

 

夜市裏,有兩處賣麵線的攤位,攤位相鄰、座位相同;

一年後,甲賺錢買了房子,乙卻仍無力購屋;為何 ?

原來,乙攤位生意雖好,可是,剛煮好的麵線很燙,顧

客需要十五分鐘才能吃完一碗。

甲攤位把剛煮好的麵線放在冰水裏泡三十秒,再端送給

顧客,溫度剛好入口。

【領悟】 : 多為顧客著想,替他們節省時間,錢才能進

來快一點兒。

 

一位禪師看見一隻蠍子掉進水裏,便決心救牠。

誰知道,才伸出手,蠍子就螫了他的手指。

禪師無懼,再次出手;豈知,又被蠍子狠狠地螫了一下。

旁邊有人說 :  牠老是螫人,何必救牠 ?

禪師答說  : 螫人,是蠍子的天性;善,是我的天性;我

豈能因為牠的天性,放棄了我的天性 ?

【領悟】 :  我們的錯誤在於,為了外界,過多地改變了

自己。

 

曼德拉曾經被關在牢裏二十七年,受盡虐待;他就任總

統時,邀請了三位曾經虐待過他的守衛到場。

當曼德拉起身、恭敬地向這三位曾經虐待過他的守衛致

敬時,在場所有人、乃至整個世界都靜了下來。

他說,當我走出囚室,邁向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時,我

已經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與怨恨留在身後;那麼,

我仍在獄中。

【領悟】 原諒他人,其實,就是昇華自己。

 

有人問農夫  : 種了麥子了嗎 ?

農夫  : 沒有;我擔心天不下雨。

那人又問  : 那麼,你種棉花了沒 ?

農夫  : 沒有;我擔心蟲吃了棉花。

那人再問  : 那麼,你種了甚麼 ?

農夫  : 甚麼也沒有種;我要確保安全。

【領悟】 :  一位不願付出、不願冒風險的人,一事無成

,對他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三人出門,一位帶傘、一位帶拐杖、一位空手;回來時

,拿傘的濕透了、帶拐杖的跌傷了、空手的好好地無事。

原來,雨來的時候,有傘的大膽地走,卻被淋濕了;走

泥路時,拄拐杖的莽撞地走,時常跌倒;空手的那位,

大雨來時,他躲著;路不好時,他小心地走;反倒無事。

【領悟】 :  很多時候,我們不是敗在缺陷上,是敗在優

勢裏。

 

在一個小鎮上,一位商人開設了一處加油站,生意特別

好;另一位商人來了,開設了一家餐廳;第三位開設了

一家超市;小鎮很快地就繁華起來了。

在另外一個小鎮上一位商人開設了一處加油站,生意

特別好;第二位商人來了,也開設了一處加油站;第三

、第四位來了,都競相開設加油站,惡性競爭下,大家

都沒得玩了。

【領悟】 :  一味走別人的路,必將堵死自己的路。

 

在飛行的途中,一隻烏鴉碰到回家的鴿子;鴿子問  :

要到那裏 ?

烏鴉說  : 其實,我不想走;但是,大家都嫌我的叫聲不

好,所以,我想離開。

鴿子告訴烏鴉  : 別白費力氣了;如果,你不改變聲音,

飛到那裏,都不會受歡迎的。

【領悟】 :  如果,你希望一切都能變得更加美好,就要

從改變自己開始。

 

一戶人家有三位兒子,他們從小生活在父母無休止的爭

吵當中,他們的媽媽經常遍體鱗傷。

老大想  : 媽媽太可憐了;以後,我要對老婆好點兒。

老二想  : 結婚太沒有意思了;我長大了,一定不結婚。

老三想  : 原來,老公是可以這樣打老婆的啊。

【領悟】 :  即使環境相同,思維方式不同,也會影響人

生的不同。

 

小和尚負責清掃寺院的落葉,每天,要花很長的時間才

能掃完。

有人對他說  : 打掃前,你用力搖樹,把樹葉統統搖下來

;明天,就不用打掃了。

小和尚覺得很對,就高興地照辦了。

可是,第二天,院子裏跟往日一樣滿地落葉;無論今天

你怎麼用力掃,明天的落葉還是會飄下來。

【領悟】 :  要活在當下。

 

野豬和馬一起吃草;野豬時常使壞,不是踐踏青草,就

是把水攪渾。

馬十分惱怒,一心想要報復,便去請獵人幫忙。

獵人說,除非馬套上轡頭讓他騎。

馬報仇心切,就答應了獵人的要求。

獵人騎上馬把野豬打敗了;隨後,又把馬遷回去,栓在

馬槽邊;馬失去了原先的自由。

【領悟】 :  你不能容忍他人,就會給自己帶來不幸。

 

人騎自行車,兩腳使勁踩,一小時,只能跑十公里左右

;人開汽車,一腳輕踏油門,一小時,能跑一百公里;

人坐高鐵,閉上眼睛,一小時,也能跑三百公里;人乘

飛機,吃著美味,一小時,能跑一千公里。

【領悟】 : 人還是那個人,同樣的努力,不一樣的平台

和工具,結果就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它,讓你想到甚麼?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