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治癒的奇蹟

 

十月二十四日,在三鐘經前的講話中,教宗方濟各

省思了祈禱這一主題;同時,講述了一位垂死女童

因著她父親的祈禱得救的事蹟。

近日,《羅馬觀察報》報導了這則在阿根廷發生的

事蹟。

事情發生在主曆二零零五年或二零零六年的一個夏

夜;教宗講述說,有一位父親,他九歲的女兒患病

住院治療;醫生說,可能熬不過那個夜晚。

這位父親去了七十公里以外的聖母朝聖地;當時,

朝聖地已關門,他就在那裡整夜祈禱:『

上主,救救她!        上主,請賜予她生命!』

這位父親向聖母祈禱、向        天主呐喊;他發自內心

地呐喊。

第二天早上,他回到醫院,妻子告訴他:『醫生說

,這是一件稀奇的事,孩子似乎痊癒了』。

教宗說,        上主傾聽了那位父親的呼求,賜予了他

一切。

那天晚上,在阿根廷盧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阿根廷司鐸向我們詳細講述了

那個夏夜發生的事;他說,他是那個奇蹟的見證人。

當我向現任的教宗、當時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主教

述這事時,我請他始終以第一人稱來講述,請他

不要提我的名字。

這位神父說,當我向教宗講述此事時,他對這奇蹟

也感到驚奇。

那是在一個夏日的晚上,我從盧漢的幾位親戚那裏

回來,半夜時,我經過廣場,看到一位男青年緊抓

住柵欄,手上拿著一枝玫瑰花。

我走近他,並問他有什麼事?

那人告訴我,他女兒病得很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他是從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走到盧漢的,那玫瑰

花是朋友們給他的,好獻給至聖聖母。

他的朋友們開車在後邊跟著他。

我對他說:『我們到大殿裏去』。

當時,應該是午夜。

『只有你進去,你的朋友不能進去;我只能對你負

責』。

接著,神父說,我們從大殿後面進去,我告訴守衛

,我來陪同這人,如果發生什麼事,由我來負責。

那位父親把花放在我們司鐸和朝聖地服務人員經常

放花的花瓶裡,他跪在祭台前祈禱;我也坐在第一

排的跪凳上開始祈禱。

在靜默中,他跪著、我坐著,我們一起為他的女兒

誦唸玫瑰經。

約有二十分鐘後,我們結束了祈禱,那人走出大殿

;我降福了他,並互相道別。

神父說,這事是在一個星期天發生的。

在接下來的星期六,我正在聽告解時,有一位男人

走近我,我沒有認出他來;因為,有許多人來參觀

殿,夏天,來的人更多。

原來是他!他身旁還跟著一位八、九歲的金髮女孩

;他對我說:『神父,你不認識我嗎?』

我答說:『你是誰?』

『我是那天和您一起祈禱的那個人;這是我女兒,

童貞聖母賜給了我一個奇蹟!

那天午夜時分,我在這裏與您一起為我女兒祈禱時

,我的女兒就坐起來、並且要吃東西。

在黎明時,我返回醫院,想看看她的情況如何;我

去了重症監護室,他們告訴我說,我的女兒不在那

裡了,我以為她死了。

可是,並非如此!她正和媽媽在一個大廳裡呢!』

接著,這位阿根廷神父説,讓我們看看福音,耶穌

治好百夫長的僕人時,祂並未到現場,是從遠處行

了這奇蹟。

福音繼續不斷地活在我們中間,還透過聖母瑪利亞

一再重複著奇蹟;這就是我要講述的故事,這是一

件真實發生的事。

我還向教宗方濟各講述了許多其它的事;那時,他

還在布宜諾斯艾利斯。

他要我把這些事寫下來;我正在做這事,但是,進

度很慢。

在這個故事中,沒有名字,只有事實;這位神父說

,我從來沒有記下奇蹟般獲得治癒者的名字,我只

有感謝和讚美        天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