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漂流記


下面這篇文章是中國大陸前些年高考的一篇滿分作文文章,樸實簡單


要找出用字遣詞比這篇好的文章實在是數不勝數,然而,為什麼,


這篇小短文卻可以在千萬中國考生中得到滿分,我覺得,理由是它真


正地把每一位的心聲說了出來撼動了每一位改考卷的老師的心靈..... 


話說誠信被那個聰明的年輕人投棄到水裡以後,他拚命地游著


,最後,來到了一個小島上。誠信就躺在沙灘上休息,心裡計畫著


,等待那位路過的朋友允許他搭船,救他一命。


突然,誠信聽到遠處傳來一陣陣歡樂、輕鬆的音樂;他於是馬上站


起來,向著音樂傳來的方向望去:他看見一隻小船正向這邊駛來,船上


有面小旗,上面寫著快樂二字,原來是快樂的船。


誠信忙喊道:快樂、快樂,我是誠信,你拉我回岸可以嗎?


快樂一聽,笑著對誠信說:不行,不行,我一有了誠信就不


快樂了;你看,這社會上有多少人因為說實話而不快樂;對不起,我無


能為力』。說罷,快樂走了。


過了一會兒,地位又來了;誠信忙喊到:地位、地位,我是


誠信,我想搭你的船回家,可以嗎?


地位忙把船划遠了,回頭對誠信說:不行,不行,誠信可不


能搭我的船;我的地位來之不易啊!有了你這個誠信,我豈不倒霉,並


且,連地位也難以保住啊!


誠信很失望地看著地位的背影,眼裡充滿了不解和疑惑;他又


接著等。


隨著一片有節奏的、卻不和諧的聲音傳來,競爭們乘著小船來了;


誠信喊道:競爭、競爭,我能不能搭你的小船一程?


競爭們問道:你是誰,你能給我們多少好處?


誠信不想說,怕說了又沒人理;但是,誠信畢竟是誠信,他說


我是誠信……


你是誠信啊,你這不是存心給我們添麻煩嗎?如今,競爭這麼激烈,


我們不正當競爭】,怎麼敢要你誠信?言罷,揚長而去。


正當誠信感到近乎絕望的時候,一個慈祥的聲音從遠處傳來:孩子,


上船吧 ! 』


一位白髮蒼蒼的老者在船上掌著舵道:我是時間老人』。


那您為什麼要救我呢?


老人微笑著說:只有時間才知道誠信有多麼重要!


在回去的路上,時間老人指著因翻船而落水的快樂地位


競爭,意味深長地說道: 『沒有誠信,快樂不長久;地位是虛假的


;競爭也是失敗的』。


 


不要活得太累,不要忙得太疲憊。


想吃了,不要嫌貴;想穿了,不要嫌浪費。


心煩了,找知己約會;瞌睡了,倒頭就睡。


心態平和永遠最美;快樂,才是大富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