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四日上午,在聖伯多祿廣場,教宗方濟各為仁愛傳教

女修會創始人德肋撒修女舉行封聖彌撒,並帶領信眾誦念

三鐘經;在念經前的講話中,他特別感謝仁愛傳教女修會

和男修會、義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許多代表團。

德肋撒修女確實是所有人的聖人;聖伯多祿廣場上聚集的

不同信仰的人士,明顯地讓人看出這點。

聖德肋撒修女曾說過:從血緣上講,我是阿爾巴尼亞人;

從公民身分上講,我是印度人;因著我的信仰,我是

天主教修女;按我的聖召,我屬於全世界;至於我的心,

我完全屬於耶穌的心!

教宗問候並感謝所有在場的人;隨後,他的思緒轉到慈悲

義工和工作者身上,把他們託付於德肋撒修女的護佑。

教宗也請他們在德肋撒修女身上學會默觀和每天朝拜十字

架上的耶穌,在需要幫助的兄弟、姐妹身上認出耶穌,並

服事祂。

教宗特別提到那些在艱難和危險境況中為弟兄、姐妹服務

又獻出生命的人,尤其想到眾多英勇獻身的修女;他說:

讓我們特別為兩天前在海地首都遇害的西班牙籍仁愛會修

女依撒貝爾祈禱。海地,是一個飽受煎熬的國家,我冀望

那裏的暴行能夠結束,好讓所有人都獲享最大程度的安全

。讓我們也記得其他的修女,最近,她們在別的國家遭受

暴力侵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