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四日上午,在梵蒂岡保祿六世大廳,教宗方濟各接見

了       天主教平安 (Shalom)團體約四千位成員;他勉勵

他們,走出自我、走出自我參照和自戀的態度,為慈悲做

見證。

首先,該團體的代表們分享了各自的經驗;然後,教宗以

西班牙語發表即席講話,語氣幽默風趣,並具體回應青年

的生活。

平安團體成立至今已有三十五年;教宗鼓勵他們尤其要為

慈悲做見證,他說:「你們不能只是空談慈悲,還要走出

自我,為慈悲做見證,分享慈悲;教導慈悲」。

因此,你們必需宣講       天主是美善的,祂一直在等待人們

,即使是在生命的低潮期。福音中蕩子的比喻絕非偶然,

天父確實在等待祂的子女,從遠處就看到他回家,讓他明

白什麽是慈悲。

接著,教宗要求青年警惕自我參照和自我中心的態度。

我們現處的文化非常自私、自戀又顧影自憐、忽視他人;

然而,自戀,會帶來悲傷;因為,人們每天關心的是如

打扮自己、讓外表更漂亮,你們切莫攬鏡自照,自欺欺人

;卻要注視他人。

我給你們一個建議:倘若有一天,你們想要照鏡子,你們

一定要對著鏡子嘲笑自己;自嘲的能力帶來喜悅,並能救

我們免於自戀的誘惑。

有一位少年分享了他走出毒品漩渦的經驗;教宗於是談及

毒品問題,稱毒品是我們當前的文化用來操縱人們的一個

手段,使人們喪失生活的根基,抽離當下、過去、家庭、

愛和一切;生活在一個失根的世界,就是毒品的悲劇。

反之,走出毒品等同於意識到人類能創造美好的新事物。

有鑒於下屆世界主教會議的主題是分辨聖召,教宗期許所

有人分辨聖召,好能明白       上主要派遣我們去履行那些使

命;換言之,「我們白白得來的,要白白分施;因為白白

分施能使心靈滿溢」。

最後,教宗囑咐年長者和青年要展開對話;因為,這對話

是未來的指望,它能推動你們向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