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觸自己


    


     聆聽別人


 


協談人才培訓


 


 


本課程帶領參與者培養自我覺察的能力,先對自我有所認識與澄清之後,


 


使我們更有能力接納自己、聆聽別人、跳脫原有的人際互動模式、增進彼


 


此的關係,發揮生命的潛能。


 


對象


凡從事與人接觸之工作者:如父母親、教育工作者、輔導及社工人員、


 


神職牧靈人員、企業機構領導幹部、社會服務志工…


 


課程簡介


 


一、課程內容


 


本課程包含三個部分:


 


1. 綜合各種心理學理論,從不同角度深入探索了解自我的心理層面,


 


主題包含:


 


協談-有助於成長的交談    感覺情緒的認識與處理    孩童的心靈世界


青少年心理               內在的自我狀態          壓力調適 


認識內在小孩             精神疾病的認識與預防    心理防衛機轉         


人際關係與溝通           兩性成長與親密關係      回顧與省思      


婚姻面面觀               認識家族治療            家庭重塑                


小我與全人               邁向成人                生死與傷痛              


信仰與成長               成人心理


 


2. 自我認識團體:協助參與者增加自我覺察


 


3. 傾聽訓練:協助參與者具備傾聽他人的藝術


 


二、進行方式


 


每週一次3小時,共20週。每次上課分為兩部份:


 


一個半小時的專題演講,一個半小時的團體演練


 


團體演練又分成兩部份:十週的自我認識團體,十週的傾聽練習團體。


 


帶領:由中心主任鄭玉英老師率領中心專兼任輔導員數名所組成之專業團隊。


 


活動日期98/2/19-7/9(週四) 晚上600-900(20)


 


報名:上網、來電或親洽本中心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懷仁全人發展中心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29950


 



電話:02-23117155 , 傳真:02-23311193



 


郵撥:19652262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


 



E-Mailhuaijen@seed.ne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