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傳福音,原沒有什麼可誇耀的,因為,這是我不得已的事;我若不傳福音,我就有


禍了。假使,我自願做這事,便有報酬;若不自願,可是,責任已委託給我。


這樣看來,我的報酬是什麼呢﹖就是傳佈福音時白白地去傳,不享用我在傳福音上所有


的權利。


我原是自由的,不屬於任何人;但我卻使自己成了眾人的奴僕,為贏得更多的人。對軟


弱的人,我就成為軟弱的,為贏得那軟弱的人;對一切人,我就成為一切,為的是總要


救些人。我所行的一切,都是為了福音,為能與人共沾福音的恩許。


你們豈不知道,在運動埸上賽跑的,固然都跑,但只有一個得獎賞嗎﹖你們也應該這樣


跑,好能得到獎賞。


凡比武競賽的,在一切事上都有節制;他們只是為得到可朽壞的花冠,而我們卻是為得


到不朽壞的花冠。


所以,我總是這樣跑,不是如同無定向的;我這樣打拳,不是如同打空氣的;我痛擊我


身,使它為奴,免得我給別人報捷,自己反而落選。( 格前九 16 ~ 19,22 ~ 27 )


他又向他們講比喻說:「瞎子豈能給瞎子領路? 不是兩人都要跌在坑裏嗎?

沒有徒弟勝過師父的;凡受過完備教育的,僅相似自己的師父而已。

怎麼,你看見你兄弟眼中的木屑,而你眼中的大樑,倒不理會呢?  你怎能對你的兄弟說

:兄弟,讓我取出你眼中的木屑吧! 而你竟看不見自己眼中的大樑呢?假善人啊!先取

出你眼中的大樑,然後,纔看得清楚,以便取出你兄弟眼中的木屑。  ( 路六 39 ~ 42 )


在每次的衝突中,對於矛盾的形成和解決,我們每個人都負有一定的責任;首先,我們應該

反省自己的毛病,否則,我們沒有權利斥責他人。

基督福音的教導,一語道破我們的死穴 :  願意理會他人眼中的木屑,卻忽視自己眼中的大樑。

成功地管理他人,算不了甚麼;成功地克制自己的私慾,纔是我們現代信眾的挑戰。

聖保祿宗徒以他自己做為模範,為我們提供克己的出路,以聖人的明目帶領我們去做明目的

人。

他傳福音,本有權利接受信眾給他提供的生活所需;但是,為能更好地宣傳與見證福音,他

放棄行使這權利,使自己成為眾人的奴僕。

他形容自己的工作如打拳,不是如同打空氣的,是痛擊在自己的身上;克己地使自己謙

遜為 奴來服務信眾。他更用賽跑來比喻這種克己,與信眾共同參加比賽,有定向地跑

為能得到 那不朽的花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