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福盎博羅削巴洛

(Bd.Ambrose Barlow)     9月10日

殉道,主曆一六四一年

 
 
 

主曆一六一一年,英國的本篤會修院遷往杜愛;三年後,

收錄了一位初學修士愛德華巴洛。

巴洛出身貴族,生於主曆一五八五年;青年時,他堅守

德,在倫敦監禁了一年;入本篤會後,巴洛取了盎博羅削

為會名。

主曆一六一七年,盎博羅削巴洛晉升鐸品,被派往蘭開

傳教。

巴洛自奉儉樸,全力傳揚福音,成績非常美滿。

主曆一六二八年,盎博羅削巴洛神父到監獄給真福愛德

施行臨終聖事;愛德門致命後,在夢中顯現給盎博羅削巴

洛,對他說  : 『我已經致命;不久,就輪到你了』。

盎博羅削巴洛繼續傳教;曾四次下獄。

主曆一六四一年,新法令公布,司鐸應該立即離境;否則

,一律判處死刑。

耶穌復活瞻禮 ,盎博羅削巴洛做完了彌撒,正在向教友講

道;警吏將他拘捕。

在法庭公審時,盎博羅削巴洛慷慨陳詞;法官非常欽佩他

的英勇精神,便對他說  : 『只要你以後不再淆惑人心,就

可以被開釋』。

盎博羅削巴洛答道  : 『我並沒有淆惑人心,我向人民宣揚

真教;直到死亡的那一天,我要繼續執行這個神聖的職務

』。九月八日,盎博羅削巴洛被判死刑。

盎博羅削巴洛到了刑場,在絞台前繞了三個圈子,口裏唱

著『請主矜憐我等』。

盎博羅削巴洛遇難後,各地會士們不做追思亡者彌撒,舉

行    天主聖三彌撒,並念謝恩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