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凡向我說『主啊  ! 主啊  ! 』的人,就能進入天國;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


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


到那一天,有許多人要向我說:『主啊  ! 主啊 ! 我們不是因你的名字說過預言


,因你的名字驅過魔鬼,因你的名字行過許多奇跡嗎 ?


那時,我必要向他們聲明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做惡的人,離開我


!


所以,凡聽了我這些話而實行的,就好像一個聰明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磐石


上;雨淋、水沖、風吹,襲擊那座房屋,它並不坍塌,因為,基礎是建在磐石


上。


凡聽了我這些話而不實行的,就好像一個愚昧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沙土上;


雨淋、水沖、風吹,襲擊那座房屋,它就坍塌了,且坍塌的很慘。


耶穌講完了這些話,群眾都驚奇衪的教訓;因為,衪教訓他們,正像有權威的


人,不像他們的經師。                                                          ( 瑪七 21 ~ 29 )


 


 


我們一般最容易觸犯的罪就是言行不一致;我們宣認自己是基督徒,口口聲聲


說自己信    天主、愛    天主;可是,有時候,我們的行為並不符合我們所宣認


的信仰。


今天,福音一開始,耶穌便親自說明了這一點:「不是凡向我說『主啊  ! 主啊


 』的人就能進入天國;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


隨後,耶穌繼續指出,不是任何行動,即使是宗教性的活動,例如:能說預言


、驅魔、或行奇蹟,都能顯示或保證與耶穌的正當關係;外表的行為雖然沒有


甚麼不好,卻尚未足夠;我們必須與耶穌建立內在的關係,贏得耶穌肯定:『


我認識你』。


群眾對耶穌的教訓都感到驚奇;聽罷耶穌的話,只是驚奇,實在不夠;我們需


要整合,我們的言語和行動都必須符合我們的信德與愛德;『唯有以愛德行事


的信德纔算甚麼』  ( 參閱迦五 6 )。


主耶穌,請賜給我們恩寵,讓我們不但在言語上去愛祢,也在生活上以實質的


行動去愛祢。我們希望能藉此得到祢的接納,承認我們是祢的真正門徒。


                                                                                      ( 摘自    和平月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