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讀    真福保祿六世教宗的講道詞

 

我們宣講基督直到地極

 

「如果,我不宣講福音,我是有禍的」;因為,正是為此

 

,我才由基督派遣。

 

我是使徒,也是證人。

 

目的越遠,使命越難;愛就越熱烈地催迫我。

 

我應該宣講耶穌聖名:耶穌是基督、永生    天主之子;是

 

祂把看不見的    天主顯示給我們:「祂是一切受造物的首

 

生子;萬物在祂內而存在」。

 

基督,是人類的導師,也是人類的救主;祂為我們誕生,

 

也為我們死而復活。

 

基督,是歷史及宇宙的中心;祂認識我們、愛護我們,祂

 

是我們人生中的夥伴和朋友;祂是飽受痛苦卻常懷有希望

 

的人;祂將來還要降來,做我們的法官;我們希望,祂將

 

是我們生命的圓滿、我們的真福。

 

講基督時,我總不能講完:祂是光、是真理;祂還是道路

 

、真理、生命;祂是滿足我們飢渴的食糧與活水之泉。

 

祂是我們的牧人、嚮導、模範、我們的安慰、我們的長兄

 

;祂曾像我們一樣生活,而且,比我們更渺小、更貧窮、

 

更謙卑、更辛勞、更受壓迫、更忍耐。

 

祂為我們說過話、行過奇蹟、建立了新的王國;在那裏,

 

窮人生活幸福;在那裏,和平是公共生活的原則;在那裏

 

,心淨者與涕泣者將被高舉並獲得安慰;慕義似飢渴者將

 

獲得飽飫;在那裏,罪人們能獲得寬恕;在那裏,所有的

 

人們都是弟兄。

 

這便是耶穌基督,你們至少聽過人講過祂;而且,你們大

 

部份是屬於基督的人;因為,你們已是基督徒。

 

因此,諸位基督徒!我要向你們重述耶穌聖名;我要向你

 

們眾人報告:基督耶穌,是起點也是終點,是「阿爾法」

 

、也是「奧默加」。

 

祂是新世界的君王、人類歷史的奧秘,我們命運的關鍵和

 

最後解釋;祂是天人之間的中介、橋樑;祂是比任何人更

 

完美的人子,因為祂是永恒與無限的    天主的兒子,也是

 

女中最受讚美的瑪利亞之子;瑪利亞按肉軀而論,是耶穌

 

的母親。由於我們與祂奧體的聖神共融,瑪利亞也是我們

 

的母親。

 

請你們記住:耶穌基督,是我們永遠向你們宣講的對象,

 

我們願意祂的聖名傳到地極,直到萬世萬代。

 

                        (一九七O年十一月廿九日馬尼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們宣講基督直到地極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