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祈求寬恕,首先要寬恕別人

 

達九  4~10;路六  36~38

 

詠七十九  (七十八)  8~91113

 

今天,聖詠作者和達尼爾先知都坦然承認,即使

天主厚待了以色列子民,他們都犯了罪、得罪了

天主;他們「滿面羞愧」、「可憐萬分」,求

天主寬赦他們的罪過,並許下不敢再犯。

在福音中,耶穌提醒:祈求寬恕,首先要寬恕別人。

把耶穌的話說得白一些,祈求        天主寬恕,卻不願意

寬恕別人,我們的祈禱只是浪費時間。

希望        天主寬恕自己,卻不願意寬恕別人,這明顯是

荒謬的;更值得我們反思:這可能是在反映我們沒有

真正地離開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沒有內在深層的轉

化。

如果,我不能寬恕,可能,反映我的難過只是表面,

沒有真正觸及內心、『那個真正的我」。

甚至,可以懷疑:我的痛悔,除了是表面化之外,還

可能隱藏著一種因為以自我為中心產生的恐懼:害怕

被懲罰、或害怕會有不好的事臨到自己身上。

親愛的主,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

一樣。

 

内容來源取自《和平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