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請讓我能與禰一起走逾越之路

 

瑪六     1~616~18

 

耶穌教導說:「你們應當心,不要在人前行你們

的仁義,為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你們在

天父之前,就沒有賞報了。

所以,當你施捨時,不可在你前面吹號,如同假

善人在會堂及街市上所行的一樣,為受人們的稱

讚。

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獲得了他們的賞報。

當你施捨時,不要叫你左手知道你右手所行的,

好使你的施捨隱而不露,你的        父在暗中看見,

必要報答你。

當你祈禱時,不要如同假善人一樣,愛在會堂及

十字街頭立著祈禱,為顯示給人。

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獲得了他們的賞報。

至於你,當你祈禱時,要進入你的內室,關上門

,向你在暗中之        父祈禱;你的        父在暗中看見

,必要報答你。       

……… 幾時,你們禁食,不要如同假善人一樣,

面帶愁容;因為,他們苦喪著臉,是為叫人看出

他們禁食來。

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獲得了他們的賞報。

至於你,當你禁食時,要用油抹你的頭、洗你的

臉,不要叫人看出你禁食來,但叫你那在暗中之

父看見;你的        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你」。

 

聖言默想

 

今天是聖灰瞻禮日,是為期四十天的四旬期的開始

;在四旬期,教會邀請我們好好準備自己,俾參與

耶穌的逾越,他日,與祂一起共用復活的光榮。

怎樣準備呢?

傳統的教導是   :  祈禱、克己、行哀矜     (即做愛德善

,這些都是內在的靈修。

在今天的福音裡,耶穌教我們怎樣祈禱和行善工,

祂指出為什麼這些都是內修;因為,       

天父是在這深沉的「暗中」 裡等候著我們。

如果,我們外在化了祈禱,要顯示給人看,好吸引

別人的注意和讚賞,那麼,我們就失去了

天父要給我們的賞報,即「        天主的國和祂的義德

(瑪六33 )

在這個四旬期裡,主耶穌,請禰吸引我用更多的時

間祈禱,並求禰加深我的祈禱精神,好讓我能夠與

禰一起走逾越之路,最後,能分享        天父賜給禰的

光榮和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