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南斯多 (St. Nestor)           226


馬其杜主教,殉道,公元二五一年






聖南斯多擔任馬其杜主教時,適逢迫害教會運動異常激烈;他設法將教徒送往


他處避難,自己對生死早已置之度外,隨時準備為【羊群】捨生。


某日,他正在祈禱;警吏來,傳他去見法官。


法官問他道  : 『你是否知道皇帝的詔令 ?』


南斯多答說  : 『我只知道全能者的命令 』。


法官見他堅決不肯背教,就將他解往總督處。


總督下令施酷刑;衙役用鐵鈎撕裂他的肋肉;南斯多面不改色,高聲唱到 :


『我感謝    上主,我讚頌祂的聖名 』。


群眾鼓譟,要求總督停止用刑。


總督再問南斯多是否願意向邪神獻祭 ?


南斯多答說  : 『我過去和基督在一起;現在,我和基督在一起;將來,我永遠


和基督在一起』。


總督判南斯多受十字架的苦刑。


當南斯多的身體被懸掛在十字架上時,他還不斷勉勵四周的信友要忠心事主,


寧死不屈。


臨終時,他高呼  : 『我的孩子們,我們大家都跪下來,向    天主祈禱』。


在刑場的人,包括信教的和不信教的在內,都一起跪下;就在那時候,南斯多


氣絕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