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誰掌管明天

 

創八     6~1320~22;谷八     22~26

 

小德蘭福傳之友 」曾慶導神父讀經反

 

在聖經裡,洪水,常常象徵了巨大的破壞勢力、

罪惡的力量;然而,就如聖詠裡面說的,『命令

怒吼的海水到此為止的力量』只屬於        天主。

在諾厄的故事裡,        天主命令洪水消退、恢復了

和平的景象,象徵是鴿子和橄欖枝;至今,鴿子

和橄欖枝就成了世界和平的象徵。

舊約指向新約,在新約裡,耶穌平息風浪及步行

海面等都表現了耶穌的        神性,只有耶穌能做到

這一點。

但是,我們還可以深入地反省到:風浪可能是在

我們心中。

今天的我們會因為很多發生的事情使我們焦慮、

不安,可能是世界上的、國家的、家庭的或個人

的事情,我們很需要平安;外在的,也更是內心

的。

但是,我們怎麼樣找到內心的平安?

對世界或國家發生的大事,我們小老百姓沒辦法

控制;那麼,我們就永遠生活在焦慮和不安中嗎?

不是的。

平安跟環境的關係不是最密切的;平安,是來自

知道我往那裏去,也知道有能力幫助我的那一位

牽著我的手一起走去。

在基督信仰裡,征服風浪的耶穌告訴我們:我們

的目的地是天鄉,而且,祂許諾陪伴我們走到那

裡。

很喜歡『我知道誰掌管明天』這首歌;有空,你

也唱唱吧,希望你在主耶穌身上找到世界無法給

的平安;很好聽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