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以心神及真理去朝拜耶穌

 

                      梁啟光 神父

 

瑪廿一  28~32

 

那時候,耶穌對司祭長和民間長老們說:「你們

以為怎樣?從前,有一個人有兩位兒子,他對第

一位說:孩子!你今天到葡萄園裏去工作罷!

他回答說:主,我去;他卻沒有去。

他對第二位也說了同樣的話,第二位卻答應說:

我不願意;但是,後來悔悟過來,又去了。

兩人中那一位履行了父親的意願?」

他們說:「後一位」。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稅吏和娼妓

要在你們以先進入天國;因為,若翰來到你們這

裏履行了正義,你們仍不相信他,稅吏和娼妓倒

相信了;至於你們,見了後,仍不悔悟去相信他

」。

 

反省

 

如果,你是比喻中的父親,你會比較喜歡那一位

兒子呢?

那一位兒子不會傷到你的心?

其實,兩位兒子都不理想,兩位都傷了父親的心

,兩位都不可靠。

第一位沒有用心神敬拜        天父,嘴巴說一套,做

的卻是另一套。

第二位兒子沒有以真理朝拜        天父,他對父親撒

謊,心口不一。

唯一使        天父喜悅的、唯一以心神、以真理去朝

拜        天父的,就是說那比喻的主耶穌;唯有祂才

是理想的兒子。

雖然,我們的程度還不像耶穌一樣始終都能對

天父說「是」,即使在十字架上也能說「是」;

但是,過靈修生活、天天祈禱、領受聖事的我

,就是要越來越快速向        天父回答且做出「是」。

如果,我們是像第一位兒子一樣,那就要學習不

單是嘴巴甜,行動也要快。

若像第二位兒子一樣,就要學習節制自己的嘴巴

,少亂說話,減少得罪        天主及兄弟、姊妹的機

會。

主耶穌,求禰幫助我們以心神及真理去朝拜禰;

亞孟。

進教之佑,為我等祈。                           進教之佑驛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