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十二日、將臨期第三主日,教宗方濟各在

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主持三鐘經祈禱活動;

教宗籲請每一個人停下來、捫心自問,如何準備

耶穌聖誕節?

當天福音提出的核心問題是:『我們該做什麼呢

?』

群眾、稅吏和軍人先後重複這個提問,他們被洗

者若翰宣佈         上主臨近了的宣講所觸動;這是一

個與我們生命的意義有關的問題。

教宗說,我們也不該害怕向        上主重複這個提問

;尤其是在這降臨期。

教宗解釋這提問時說,提出這個問題,不是義務

,是被        上主來臨所感動的心的熱情。

耶穌來臨的喜悅讓我們說:『我們該做什麼呢?』

但是,        天主把這個問題提升到更高層次:我該

如何運用自己的生命?我蒙召做什麼?這為我能

成就什麼?

就如福音提醒我們的,這意味著『生活給了我們

一項任務』,生活並非沒有意義,它不是偶然的。

生活是        上主賜予我們的恩典;祂對我們說:去

發現你是誰、去努力實現你的人生夢想!

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要完成的

使命;因此,我們不應害怕詢問        上主:我該做

什麼呢?

我們要時常重複這個問題;我們也要重複說,『

我該為自己和弟兄、姐妹做什麼呢?我如何為教

會和社會的益處做出貢獻?』

在這將臨期,我們要捫心自問,該為耶穌和他人

做什麼!

每個人可以按照自己生活的現實狀況做出貢獻,

這也是福音所教導的。

群眾、稅吏和軍人向洗者若翰提問『我們該做什

麼』時,他給他們不同的答案;教宗強調說,這

教導我們信仰與實際生活結合,它觸及到人自身

並改變每個人的生活。

至於每個人如何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教宗說,讓

我們做出即使是微小的、卻適合我們生活狀況的

承諾,在這準備將臨期的時期繼續該承諾。

比如,我可以給那位孤獨的人打電話、探望那位

年長者或病患、為貧困者和有需要者服務做些事

情。

再來就是,或許,我需要請求寬恕、一個情況需

要澄清、一個債務需要償還。

也許,我忽略了祈禱,在很長時間後,現在,是

接近主的寬恕的時刻了。

弟兄、姐妹們,讓我們找到具體的事情並去做吧

!願聖母瑪利亞幫助我們。

按照傳統,將臨期第三主日也是教宗降福用於裝

飾馬槽的耶穌聖嬰態像的日子;教宗方濟各遵循

此傳統,在帶領信眾誦唸三鐘經後,降福了在場

兒童手中高舉的耶穌聖嬰態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