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讀聖安博主教  論童貞





你靈魂的光明照亮你身體的嫻雅


你是民眾的一員,人民的一分子;的確,


 


你又是貞女中的一位,因為,你靈魂的光明


 


照亮你身體的嫻雅(因為,你更相似聖教


 


會)。我說:夜間你在寢室內,要常常默想


 


基督,並時時等待祂的來臨。


 


基督希望你是這樣的一位,因此,祂就揀選


 


了你。那麼,大門洞開,祂便進來;祂既應


 


許進來,便不會食言。所以,你要擁抱你所


 


尋找的;你要走近祂,你便會蒙光照;你要


 


留住祂,求祂不要匆匆離去;你要哀求祂,


 


不要離去。


 


因為, 天主聖言跑得快,漫不經心的人不


 


能留住祂,懶惰的人不能挽留祂。但願你的


 


靈魂一聽到祂的話,便去歡迎祂;你要恒心


 


遵循天上的言語所指示的道路,因為,天上


 


的言語迅速逝去。





那麼:靈魂說什麼呢?


 

「我尋覓,却沒有找到;我呼喚祂,祂却沒


 


有聽我。」你不要因為你呼喚過、你要求過


 


、你曾開了門,而祂迅速離去,便想祂不愛


 


你;祂允許我們時常受到考驗。


 


福音上記載耶穌對請求祂不要離去的羣眾說


 


了什麼話?


 


「我也該向其他的城市傳報    天主的言語,


 


因為,我正是為了這事而被派來的。」可是


 


,即使你以為祂已離你而去,你就出去,再


 


去尋覓吧!





除了聖教會,誰能教導你如何挽留基督呢?


 


你若明白你所讀的,教會確已教導過你了:


 


「我剛越過守衛,就找到了我所愛的;我抓


 


住祂,不再放開祂。」





那麼,什麼能留住基督呢?


 


不是暴力的鐵鏈,也不是物質的繩索;


 


能束縛祂的却是愛情的鎖鏈,是精神的繩索


 


,是心靈的情感。





如果,你也願意留住基督,尋覓祂吧,不要


 


怕吃苦。因為,在肉體的磨難中,在迫害者


 


的手中更容易找到祂。




淨配說:「我剛越過守衛。」

 


因為,當你脫離了迫害者的手以後,也未曾


 


屈服在世俗的權力之下,在極短時間內,


 


基督就來迎接你,不再讓你長久受考驗。




誰這樣尋覓基督而找到了祂,就能說:「我

 


抓住了祂,不再放開祂,領祂到我母親的家


 


中,到懷孕我者的內室。」這「母親的家」


 


和「她的內室」,不是指你本人的心靈深處


 


嗎?





你要保養這座房屋,你要清潔屋中的最隱密


 


處。如此,當它清潔後,成為一座由基石所


 


鞏固的,為神聖祭司所用的神殿,聖神將住


 


在裏面。





誰這樣尋覓基督,誰這樣懇求祂,便不會被


 


祂捨棄;祂反而要時常來探望她,因為,


 


「祂和我們在一起,直到世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