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於罪惡,接受耶穌給我們的生命!

 

                        狄傳道 神父

 

彌撒講道

 

今天的福音中,耶穌很清楚地將自己當做弱小者

,祂要我們在弱小者身上看到祂。

有一次,在兒童主日學的道理班中,我教小朋友

「我們要做什麼才能進天國?」

我講完道理,就問小朋友問題,複習我剛才講的

內容;我問小孩子:「如果我很有錢,我把所

的財產都捐出去幫助窮人,我會不會進天國?」

一部份的小孩子說:「會」。

另外一部份的小孩子說:「不會」。

我覺得,可能是我的例子不夠清楚;我換了一個

問法:「如果,我每天在教堂打掃、參加彌撒、

為        天主服務,我會不會進天國?」

他們回答說:「不會」。

我覺得,我教了半天,他們都沒有聽進去;最後

,我問他們:「我怎麼才能進天國?」

後面有一位小孩子舉手,他回答:「神父,你要

先死,你先死,才可以進天國;如果,你賣了你

的財產,卻沒死,你還是進不了天國;所以,你

必須要先死」。

我說:「對啊!他的答案是最正確的」;要進入

天國,你不能用這個肉體去進天國,你要先死,

才可以進天國。

今天的讀經一,保祿就是這樣告訴我們,舊我要

被釘在十字架上,新的我才能被耶穌拯救上天國。

兄弟、姊妹們,今天的福音中,耶穌所說的,祂

要我們「死於自我」,讓耶穌活在我們內,藉由

我們生活。

今天,我們要問自己一個問題:「我需要死於什

麼?」

如果,我沒有努力死於自我的什麼,我是進不了

天國的;這是今天福音中最重要的道理。

我必須要死於自我的什麼;在每天的生活中,如

果,你沒有死於世俗中自我的什麼,你是很難進

天國的;如果,你能日漸死於世俗的自我,那就

代表你將有機會進入天國。

這個道理,耶穌在福音中明白地指出,透過我們

為兄弟、姊妹的服務,一杯水、一口茶、讓個座

位,都是溫暖人的服務。

不幸的是,我們常做的卻是將窮人趕走,不是將

貧窮趕走,我們該交戰的對象不是「窮人」,我

們該對抗的是「貧窮」;透過我們對窮人的協助

,以憐憫和愛去對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幫助他

們離開窮苦的生活,一起對抗貧窮,這樣,我們

才可以進天國。

不是消滅窮人、看到窮人就將他趕出去;這就是

我們必須要調整、並死於自我的一個作為。

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窮人,正是因為我們沒有

覺察到自己該盡的責任、該行的愛德,我們常常

把多餘的東西才拿出來幫助別人;如果我們願

死於自我、改變心態,我們能夠幫助更多的貧窮

者脫離困苦。

祈求仁慈的        天主幫助我們,當我們在為亡者祈

禱的時候,讓我們也清楚知道,終有一天,我們

都會離開這個世界,你和我都是過客而已;讓我

們在世上就能過一個天國的生活,每天死於罪惡

,接受耶穌給我們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