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那些需要被愛的人

 

瑪廿五     31~46

 

當人子在自己的光榮中與眾天使一同降來時,那時

,衪要坐在光榮的寶座上,一切的民族都要聚在衪

面前;衪要把他們彼此分開,如同牧人分開綿羊和

山羊一樣:把綿羊放在自己的右邊、山羊在左邊。

那時,君王要對那些在衪右邊的說:我        父所祝福

的,你們來罷!承受自創世以來給你們預備了的國

度罷!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了我吃的;我渴了,你們給

了我喝的;我做客,你們收留了我;我赤身露體,

你們給了我穿的;我患病,你們看顧了我;我在監

裏,你們來探望了我。

那時,義人回答衪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了祢

饑餓就供養了祢、或口渴便給了祢喝的?

我們什麼時候見了祢做客,就收留了祢,或赤身露

體便給了你穿的?

我們什麼時候見了祢患病、或在監裏,就來探望過

祢?

君王便回答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對我

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位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

然後,衪又對那些在衪左邊的說:可咒罵的,離開

我,到那給魔鬼和牠的使者預備的永火裏去罷!

因為,我餓了,你們沒有給我吃的;我渴了,你們

沒有給我喝的;我做客,你們沒有收留我;我赤身

露體,你們沒有給我穿的;我患病或在監裏,你們

沒有來探望我。

那時,他們也要回答說:主啊!我們幾時見了祢飢

餓、或口渴、或做客、或赤身露體、或有病、或坐

監,我們沒有給祢效勞?

那時,君王回答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

沒有給這些最小中的一位做的,便是沒有給我做。

這些人要進入永罰,那些義人卻要進入永生」。

 

聖言反省

 

教會在今天追念所有過世的人,以多次舉行感恩祭

的方式為他們祈禱;對亡者的追念,也提醒我們思

考個人必然的終向。

福音有關公審判的描述向我們指出,個人的生命處

在關係之中,是關係決定我們是怎樣的人;不論生

前和死後,我們都脫離不了關係。

個人命運與他人命運的息息相關,使得我們將要接

受的審判總是相對於他人的審判:我們對他人的愛

與傷害,就是促成我們日後的命運。

基督在愛內與所有需要被愛的人結為一體;我們能

不能與基督相結合,就在於我們有沒有愛那些需要

被愛的人。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