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三十日,十萬名義大利公教進行會的青少年匯集在聖伯多祿廣場,與教宗本篤十六世舉行


盛大聚會;這次活動的主題是「有更多,我們一起成長」。


活動的高峰是教宗與青少年以愛、教育和日常生活中的福音見證為主題的對談。


在極具熱情與喜樂的氣氛中,教宗對十萬名公教進行會青年呼籲 :「你們要有勇氣,勇敢地


不要讓任何環境缺少耶穌。」


「你們要有勇氣,勇敢地不要讓任何環境缺少耶穌。」這是需要努力的挑戰;公教進行會


主席米亞諾說 :「教宗的話幫助我們有信心,相信即使在最艱難的時刻,希望,仍是最合適於


人類的遠景。」


公教進行會總指導西吉利諾(Domenico Sigalini)主教指出:「教會被年輕人遺棄,這不是真的


;今天的青少年不甘於平庸或只是適應環境,他們懷抱夢想並振翅高飛。」


義大利主教團主席巴尼亞斯科樞機主教也對將教會寄託於青少年身上抱以厚望;他說 :「成年人


被召叫為青少年樹立良好榜樣。」他強調,「教宗向我們談耶穌,為我們指出耶穌真正的面容


,確保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接近教宗,我們感到教會的溫暖和喜悅,教會是


天主子女的大家庭。」


教宗與青少年的對話中,教宗回答了由青少年與公教進行會教育工作者所提出的三個問題;從這


次聚會的主題「有更多,我們一起成長」開始,教宗本篤十六世指出,身高增長並不代表真正


為成人。教宗談了一則他個人的故事 :「當我還是少年、在你們這年紀時,在我的班上,我是


最矮小的一個之一;我非常渴望,有一天,能長得很高大,並且,不只是身材的高大,我想要,


在我的生活中做些大事、做更多的事;即使,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有更多』這個詞。」


教宗因此強調,什麼是真正的長大成人;就是在耶穌的友誼內成長。教宗的這教導,即使是


成年人也不該忘記;他說:「耶穌曾這麼教導成年人,成年人是『大人』,應該要守護這


『大人』,即是有一顆愛耶穌的心。」


教宗補充說 : 「成為大人,就是非常愛耶穌,聽耶穌的話,並在祈禱中與耶穌說話,在


聖事與彌撒中與耶穌相遇。」


教宗重申,   天主的愛,始終是朋友的愛;特別是那些身在困難中的人們。


愛的真義,也是青少年所提出的第二個問題的主題;教宗回答:「許多由媒體、互聯網所提出的


愛並不是愛,它是自私和封閉,它讓你們有短暫的錯覺,不會給你們幸福。


愛,只有在耶穌內能得到充分的表達,在聖神內得到力量與熱火,燃燒你們的生命、思想


與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