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人的靈魂在    天主手裏,痛苦不能傷害他們;在愚人

 

看來,他們算是死了,認為他們去世,是受了懲罰,

 

我們而去,彷彿是歸於泯滅;其實,他們是處於安寧中。

 

雖然,在人看來,他們是受了苦;其實,卻充滿著永生

 

的希望。

 

他們受了些許的痛苦,卻要蒙受絕大的恩惠;因為,

 

天主試驗了他們,發覺他們配做自己的人。

 

祂試煉了他們,好像爐中的黃金;悅納了他們,有如悅

 

納全燔祭。

 

倚恃    上主的人,必明白真理;忠信於    上主之愛的人

 

,必與祂同住;因為,恩澤與仁慈原歸於祂所選拔的人

 

( 智三  1 ~ 69 ) 。

 

 

阿肋路亞!

 

我對    上主愛慕傾心,因衪俯聽我的禱聲;在我呼籲衪

 

的那日,衪向我側衪的聖耳。

 

死亡的圈套纏住了我、陰府的羅網縛住了我、艱苦和煩

 

惱困住了我;我呼求了    上主的聖名,    上主,求祢救

 

我的性命。

 

上主富有憐憫和正義,我們的    天主仁愛無比,

 

上主保護誠樸的人;我若軟弱,衪必救助。

 

我的靈魂,你回到你的安息;因為,    上主實在是厚待

 

了你。因為,衪救拔了我的靈魂脫免死亡,不使我的眼

 

流淚、不使我的腳跌傷,我要在活人的地域、在

 

上主的面前行走。

 

雖然說,我已痛苦萬分;但是,我仍然抱有信心;我在

 

彷徨中曾說:眾人都虛詐不誠。

 

我應該要怎樣報謝    上主,謝衪賜給我的一切恩佑 ﹖

 

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爵,我要呼籲    上主的名號,我要在

 

眾百姓面前,向    上主還我的誓願!

 

上主的聖者們的去世,在    上主的眼中十分珍貴;我的

 

上主!我是祢的僕役,祢僕役是祢婢女的兒子;祢將我

 

的鎖鏈給我開釋,我要獻給祢讚美之祭,我要呼號

 

上主的名字。

 

我要在眾百姓面前向    上主還我的誓願,要在

 

上主聖殿的庭院、耶路撒冷!即在你中間  ( 詠一一

 

【一一四、一一五】) 。

 

 

難道,你們不知道,我們受過洗歸於基督耶穌的人,就

 

是受洗歸於祂的死亡嗎 ﹖

 

我們藉著洗禮已歸於死亡與祂同葬了,為的是基督怎樣

 

藉著    父的光榮從死者中復活了,我們也怎樣在新生活

 

中度生。

 

如果,我們藉著同祂相似的死亡已與祂結合,也要藉著

 

同祂相似的復活與祂結合;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的舊

 

人已與祂同釘在十字架上了,使那屬罪惡的自我消逝,

 

好叫我們不再做罪惡的奴隸;因為,已死的人便脫離了

 

罪惡。

 

如果,我們與基督同死,我們相信,也要與祂同生;

 

為,我們知道,基督既從死者中復活,就不再死亡;

 

亡不再統治祂了( 羅六 3 ~ 9 )。

 

 

耶穌一到了伯達尼,得知拉匝祿在墳墓裏已經四天了。

 

伯達尼靠近耶路撒冷,相距約十五「斯塔狄」,因而有

 

許多猶太人來到瑪爾大和瑪利亞那裏,為她們兄弟的死

 

安慰她們。

 

瑪爾大一聽說耶穌來了,便去迎接祂;瑪利亞仍坐在家

 

裏。

 

瑪爾大對耶穌說  : 「若是祢在這裏,我的兄弟絕不會死

 

 !  就是現在,我也知道,祢無論向    天主求什麼,

 

天主必要賜給祢」。

 

耶穌對她說  : 「你的兄弟必定要復活」。

 

瑪爾大說  : 「我知道,在末日復活時,他必要復活」。

 

耶穌對她說  : 「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信從我的,即

 

使死了,仍要活著;凡活著就信從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你信麼?」

 

她回答說  : 「是的,主,我信祢是默西亞、    天主子,

 

要來到世界上的那一位」  ( 若十一17 ~ 27 ) 。

 

 

我們有信心靠著主得勝  ( 追思已亡 )

 

 

今天的經文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是有關拉匝祿死後復生

 

的片段 ,讓我們靜思一刻;哲學家曾認為,人生的意義,

 

就是等待死亡,生存每多一刻,就是接近死亡多一步。

 

可是,做為基督徒的我和你,縱然必需經歷【生老病死】

 

,卻擁有從主而來的【信心保證】。

 

生命,是屬於    天主的;祂是為我們負責到底的的

 

天父;現在,讓我們獻上感恩的祈禱  : 『死亡,別狂傲 !

 

因為,主耶穌已戰勝死亡,我們有信心靠著主得勝 ! 』

 

                                                          摘自    每日聖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們有信心靠著主得勝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