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     上主保護我,我不畏懼

 

希十三     1~8;谷六     14~29

 

                                                                           乙年常年期第四周星期五

 

小德蘭福傳之友 」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

 

若翰洗者是一位偉人、救世主的先行者,唯一的

使命就是把耶穌指給人、勸誡人、把人帶到耶穌

前。

這樣的人、這樣的使命,怎麼會得罪人、惹怒人?

但是,可悲的事實就是,在這被罪污染了的世界

裡,做好人、做好事會得罪壞人、小人;古今中

外,不少偉人、好人確是在壞人、小人手中遭殃

的。

如果,沒有來世和審判主持公道的話,人生真的

是沒有天理,很荒謬!

我們大都是平凡的人、平凡的基督徒,每天,只

是努力做該做的份內事:弟兄相愛;款待旅客;

懷念、幫助被囚禁、被虐待的人;忠於婚姻盟約

;不貪婪;常常覺得需要祈禱、依靠         天主(讀

經一);我們不希望因此有人會惱恨我們。

如果有,我們知道,有        上主保護我,我不畏懼

;人能對我怎樣?

當然,這態度表示我們對來世、永生的信仰。

雖然,我們的生活不如若翰的凸出;但是,對

天主的愛和忠心是一樣的,很獲        天主的嘉許和

歡心。

世事在變、在逝去;但是,確實是有來世的,主

為愛祂的人所準備的天國是無限美好的,忠於

耶穌是值得的;因為,只有耶穌是昨天、今天、

直到永遠,常是一樣,就像聖奧思定說的:永遠

古老、永遠新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