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是愛耶穌,就當按照祂的話去做

 

                                                                                   甲年常年期第四周星期三

 

小德蘭福傳之友 」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

 

撒下二十四     29~17;谷六     1~6

 

達味今天的統計人口,好像是一個很正常的事;

國家不是常常要統計人口嗎?

但是,今天,達味做的,是要從以色列人與

天主的盟約的背景去看;達味是要看如何徵調

支軍隊為打仗用,而且,這個目的顯示了達味要

完全依靠人力來取勝,不是依賴        天主的保護和

助祐。

達味這樣做了以後,也意識到自己做了一個嚴重

的錯誤。

按照以色列人與        天主的盟約,以色列人要信賴

天主,唯        天主是從、是賴,        天主也一定會、

一定能保護以色列人獲得安全。

達味做的,其實是對        天主的不信任、背棄了盟

約;自己的能力成為自己崇拜、依靠的偶像!

我們新約的子民藉十字架的寶血也與

天主建立了盟約,跟今天福音裏耶穌家鄉的人不

一樣,我們不能只是相信        天主的存在,也要忠

於        天主、信賴        天主,甚至,要比達味更甚;

因為,主耶穌的自我犧牲、傾流寶血使這盟約更

可信賴。

但是,我們今天做自我崇拜的誘惑也更大;我們

以為,自己有能力藉由科技得到安全和幸福,完

全不需要        天主,信仰可以靠邊站。

但是,就像人們說的,我們若把   God 從   Good

走了,剩下的有什麼?

只有『〇』。

崇拜權能丶知識的反面,就是看不起平凡的人、

平凡的事,就像今天福音裡的納匝肋人看不起

耶穌;因為,耶穌在他們心目中只是一位平凡得

可憐的木匠。

當然,完全依賴        天主不等於說我們不需努力;

我們應該努力,        天主也要我們努力地祈禱及做

工。

但是,我們的努力、參與,並非要『我旨承行』

;永遠應該是『主旨承行』。

我們要分辨,只做        天主要我們做的,不是撇開

天主,自我設計的宏偉計畫;承行        天主的旨意

,才是真正的成功和幸福的根由。

小德蘭福傳之友常要提醒、反省的:我是不是在

做        天主要我做的?我所做的符合基督叫我們去

福傳的命令嗎?

耶穌說:『你若是愛我,當按照我的話去做』;

而且,耶穌也命令我們去教導所有人、並邀請人

因        父及子及聖神之名受洗。

聖母在加納婚筵也是這樣對僕人說:『祂(耶穌

)叫你們做什麼,你們就做什麼!』

其實,        天主的旨意,除了要我們每個人得幸福

,還有什麼?

祂叫僕人把六大缸灌滿水、成為滿溢的美酒,目

的是要暢快所有加納婚筵中的人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