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味王因兒子的慘死哭泣,這是  天主父愛我們

預像,這愛也在耶穌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展現出來

二月四日,在聖瑪爾大之家的清晨彌撒講道中,

教宗方濟各強調,        上主是我們的父親,祂從不否

認這親子關係。

『我兒阿貝沙隆,巴不得我替你死了!』這是達味

王得知兒子死亡的消息後發出的痛苦哀號。

教宗概述了當天讀經一撒下十八     9~101424~

25a30十九1~3 中達味王兒子被殺的故事,他

表示,達味王遭受他兒子發動戰爭之苦,他為保命

,不得不逃離耶路撒冷。

他赤著腳、蒙著頭及被人侮辱,有人向他投擲石塊

;因為,所有人都與他的兒子為伍。

雖然如此,達味王在得知兒子戰死的消息後,受到

巨大打擊,悲痛號哭;那些和他在一起的人都驚

他的反應。

教宗表示,那些人會說:『你為什麽哭泣?他反對

、背叛你;他侮辱、迫害你;此時,你應該慶祝,

因為,你勝利了!』

但是,達味只是說『我兒、我兒』,並且哭泣。

達味的哭泣是一個史實,也是一個預像,讓我們看

到        天主的心;        天主是我們的父親,祂從不否認

這份親子關係。

教宗繼續說到,當我們去懺悔己罪時,我們與

天主的哭泣相遇,這不是如同到乾洗店去除污漬,

是投奔為我哭泣的父親,因為祂是我們的父親。

教宗強調,達味的那句話『我兒阿貝沙隆,巴不得

我替你死了』,在        天主身上變成了現實。

教宗說:        天父之愛如此浩大,以致於為我們死。

祂成為人,為我們死;當我們凝視苦架上的耶穌時

,讓我們思索『巴不得我替你死了』這句話,我們

聽到        天父的聲音,祂在聖子內向我們說『我兒、

我兒』,        天主從不捨棄祂的孩子們。

教宗解釋,        天主的愛到了極致,十字架上

天父的聖子被        父所差遣為我們獻出了生命。

最後,教宗勉勵衆人:在我們生命中最不幸、犯罪

及遠離        天主的時刻,傾聽內心這個聲音為我們有

所裨益:我的孩子,你在做什麽,請不要戕害自己

,我為你獻出了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