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基督在我們的生活中興盛!

 

                                                                    呂天恩 神父

 

若三     22~30

 

那時候,耶穌和門徒來到猶太地,同他們一起

住在那裏施洗。

那時,若翰也在臨近撒林的艾農施洗;因為,

那裡水多,人們常來受洗。

那時,若翰尚未被投在監獄裏。

若翰的門徒和一位猶太人關於取潔禮發生了爭

辯,他們便來到若翰前對他說:「辣彼!曾同

你一起在約但河對岸、你給祂做證的那位,看

,祂也施洗;並且眾人都到祂那裏去了」。

若翰回答說:「人不能領受什麼,除非有天上

的賞賜。

你們自己可以給我做證,我曾經說過:我不是

默西亞,我只是被派遣做祂前驅的。

有新娘的是新郎;新郎的朋友侍立靜聽,一聽

得新郎的聲音就非常喜樂,我的喜樂已滿足了。

祂應該興盛,我卻應該衰微」。

 

福音分享

 

主耶穌,透過禰在伯利恆的馬槽裏誕生,禰屈尊

就卑,變成了眾僕之僕,發揮禰的溫良、慈善!

事實上,禰是唯一能拯救我們、帶給我們圓滿生

命的救主!

人類猶如一位受傷、不能自拔的、原來不忠於她

新郎的配偶!禰卻以最大的慈悲寬恕她、贖回她

!禰就是洗者若翰給我們介紹的新郎!

洗者若翰多麼希望我們每一個人接受這位救主、

成為祂的淨配;他因此願意衰微,讓基督在每個

人的生活中能興盛!

在耶穌聖誕期快結束的時候,但願我們更加願意

領受這位即將為我們被定在十字架上的新郎,一

輩子忠於祂,向祂表達忠心新娘的愛情一般,讓

祂贖回我們、給我們圓滿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