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以子貴   ( 6~ 11 )


作者    蔣劍秋神父


若翰穿的是駱駝毛的衣服,腰間束的是皮帶,吃的是蝗蟲與野蜜。


他宣告說:「那比我更有力量的,要在我以後來,我連俯身解他的鞋帶也不


我以水洗你們,他卻要以聖神洗你們。」


在那些日子裏,耶穌由加里肋亞納匝肋來,在約旦河裏受了若翰的洗。


他剛從水裏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神有如鴿子降在他上面;又有聲音從


天上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因你而喜悅」。 


 


按新約的記載,從天上來的聲音共有三次 :


一次是、耶穌受洗時,有聲音說 :  『你是我的愛子,我因你而喜悅』。


                                                                                                      ( 谷一 11 )


一次是、耶穌在大博耳山上顯聖容,突然,又聲音從雲彩中說 :  『這是我的


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從祂』。  ( 瑪十七 5 )


一次是、耶穌最後同群眾講話時,求    天父光榮他的名;大家聽到有聲音從


天上說 :  『我已光榮了我的名,我還要光榮』。耶穌說 :  『這聲音不是因我


而來,而是,因你們而來』。  ( 若十二 28 ~ 30 )


我相信,所有這三次聲音都是因我們而來,都是在告訴我們  : 耶穌是


天父所鍾愛的聖子;    天父因耶穌的言行感到喜悅、感到光榮。


事實上,真是如此,一點不假;我們只要看看耶穌的言行便可看出。


耶穌尚未降世之前,便決心要承行    天父的旨意  ( 詠四十 7 ~ 9;希十 5 ~ 8 ) 


「犧牲與素祭已非祢所喜。。。於是,我說  : 『祢看,祢已到來  !。。。


我的    天主,承行祢的旨意為我所喜愛。』」


降生成人之後,一切都是按    天父的旨意而行,從不逃避任何艱難的任務,


勇敢地走上十字架,以祂自己的血和肉,為人類的罪惡做了全燔祭,使


天父的救人計畫得以完成;    天父自然會因聖子耶穌感到光榮、感到喜悅、


感到驕傲。


父以子為貴,該當就是這個意思。


我們也都是    天父的子女,被召承行    天父的旨意  : 愛主愛人、救己救人。


有信仰的父母都有經驗,當子女體現父母的心意,用心讀書,努力做人,在


智慧中健康地成長;雖然,未當官發財,也會因子女感到欣慰、快樂,甚至


,驕傲。


天父不在乎我們做大事或做大官,祂要我們平實、忠厚地按祂的意思生活。


當我們盡心去完成天賦使命的時候,我們就會使    天父感到以我們為榮、為


貴。要是有一天,我們聽到    天主跟我們說 :  『你,我的愛子,我因你而喜


悅』;我們才是有福的。      ( 摘自    把福音活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