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督徒應時刻警惕自己的價和意義

 

路四     14~22

 

耶穌因聖神的德能回到加里肋亞,祂的名聲傳

了臨近各地;祂在他們的會堂內施教,受到眾人

的稱揚。

祂來到了納匝肋、自己曾受教養的地方;按祂的

習慣,就在安息日那天進了會堂,並站起來要誦

讀。

有人把依撒意亞先知書遞給祂;祂遂展開書卷,

找到了一處,上邊寫說:「        上主的神臨於我身

上,因為,祂給我傅了油、派遣我向貧窮人傳報

喜訊、向俘虜宣告釋放、向盲者宣告復明、使受

壓迫者獲得自由、宣佈        上主恩慈之年」。

祂把書卷捲起來,交給侍役,就坐下了;會堂內

眾人的眼睛都注視著祂。

祂便開始對他們說:「你們剛才聽過的這段聖經

,今天應驗了」。

眾人都稱讚祂、驚奇祂口中所說的動聽的話。

 

反省

 

耶穌的鄉人看到了祂在會堂中的表現、聽到祂的

宣講後,產生了複雜的心情:一方面稱讚祂、另

一方面又感到驚訝和不解;因為,可以說,他們

親眼目睹耶穌長大,向來默默無聞、普普通通的

「若瑟的兒子」,如今,竟以經師和上天使者的

身分與口氣向他們發言。

然而,耶穌藉依撒意亞先知書的經文提醒人們:

祂的使命和權柄絕非為了自己的名聲、地位和影

響力,是為把        天主恩慈之年的喜訊帶給貧窮人

、囚犯、盲人和受壓迫者。

所有基督徒,包括神職人員、修會會士和平信徒

,都必須明確認識到個人聖召的價值和意義,時

刻警惕自己,切勿陷入虛榮、利益和自我膨脹的

陷阱!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

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