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力行地為     天主聖言做證

 

                                                                         梁啟光 神父

 

若一     1~18

 

在起初,已有聖言,聖言與        天主同在,聖言就是

天主;聖言在起初就與        天主同在。

萬物是藉著祂造成的;凡受造的,沒有一樣不是由

祂造成的。

在祂內有生命,這生命是人的光;光在黑暗中照耀

,黑暗絕不能勝過祂。

曾有一人,是由        天主派遣來的,名叫若翰;這人

來,是為做證、為給光做證、為使眾人藉他而信;

他不是那光,祇是為給那光做證。

那普照每人的真光正在進入這世界;祂已在世界上

,世界原是藉著祂造成的;但是,世界卻不認識祂

,祂來到了自己的領域,自己的人卻沒有接受祂。

但是,凡接受祂的,祂給他們,即給那些信祂名字

的人權能,好成為        天主的子女。

他們不是由血氣、也不是由肉慾、也不是由男慾,

是由        天主生的。

於是,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我們見了

祂的光榮,正如        父獨生者的光榮,滿溢恩寵和真

理。

若翰為祂做證呼喊說:「這就是我所說的,那在我

以後來的,成了在我以前的;因祂原先我而有」。

從祂的滿盈中,我們都領受了恩寵,而且,恩寵上

加恩寵。

因為,法律是藉梅瑟傳授的,恩寵和真理卻是由

耶穌基督來的。

從來沒有人見過        天主,只有那在        父懷裡的獨生

者、身為        天主的,祂給我們詳述了。

 

反省

 

天主的話是「聖言」,是完美無缺的、是真理;

祂的承諾永不改變,是完全可信的。

今天,你、我被邀請來接受這賦有創造力、有真

光的聖言。

然而,『聖言』來到了自己的領域,自己的人卻

沒有接受祂。

由於人類習慣、也喜歡在昏暗生活,有些會害怕

真光所帶來的光輝。

我們的主是「聖言」,而非命令,代表你、我還

保留自由選擇的能力,只因祂愛我們。

今天,小耶穌再次邀請我們接受祂為「聖言」。

今天,是二零二零年最後一天,明天,開始新的

一年,在新一年開始,我們願意把

天主聖言身體力行地去為主做證嗎?

祝願我們有一個充滿活力、希望的新年!亞孟。

進教之佑,為我等祈。                 進教之佑驛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