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該以什麼樣的姿態回應    天主呢?

 

若一     1~18

 

在起初已有聖言,聖言與        天主同在,聖言就是

天主;聖言在起初就與        天主同在。

萬物是藉著祂而造成的;凡受造的,沒有一樣不是

由祂造成的。

在祂內有生命,這生命是人的光。

光在黑暗中照耀,黑暗絕不能勝過祂。

曾有一人是由        天主派遣來的,名叫若翰;這人來

,是為做證、為給光做證,為使眾人藉他而信。

他,不是那光,袛是為給那光做證。

那普照每人的真光正在進入這世界;祂已在世界上

,世界原是藉祂造成的;但是,世界卻不認識祂。

祂來到了自己的領域,自己的人卻沒有接受祂。

但是,凡接受祂的,祂給他們,即給那些信祂名字

的人權能,好成為        天主的子女。

他們不是由血氣、也不是由肉慾、也不是由男慾,

是由        天主生的。

於是,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我們見了

祂的光榮,正如        父獨生者的光榮,滿溢恩寵和真

理。

若翰為祂做證呼喊說:「這就是我所說的:那在我

以後來的,成了在我以前的,因祂原先我而有」。

從祂的滿盈中,我們都領受了恩寵,而且恩寵上加

恩寵。

因為法律是藉梅瑟傳授的,恩寵和真理卻是由耶穌

基督來的。

從來沒有人見過        天主,只有那在        父懷裏的獨生

者、身為        天主的,祂給我們詳述了。

 

反省

 

「聖言與        天主同在」的希臘原文可譯為「聖言轉

向        天主」;「轉向」一詞,指出聖子與

聖父的對話姿態。

人的受造就是在此對話中完成的:「讓我們照我

的肖像、按我們的模樣造人!」(創一26

基督來到世上,就是為讓人重新轉向        天主、進入

祂和        天父的對話之中。

我們知道,亞當和厄娃的罪在於無法和

天主真誠地對話。

能不能對話,主要決定於面對對方的姿態;能不能

對話,主要取決於我們以何種姿態面對對方;是敵

對的、冷漠的、還是友好的?

耶穌啟示給我們,        天主願意以        慈父的姿態重新

與我們對話;那麼,我們做祂子女的該以什麼樣的

姿態回應祂呢?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